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04 13:16:03 智能朗读: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3日下午在区政府会议厅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福寿主持会议。

图片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芮文刚、孙洋、郑元平、高希明、高佑军、柳青、王平、王海风、魏宗仪、何能斌、王应宏、黄林、路彦龙。本次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处理意见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工作意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五年,是经济成效发生质变的五年,是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的五年。全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新七里河惊艳黄河之滨、光耀百合之都。

会议强调,新征程、新起点,也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依法履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好人大独特优势,奋力展现新时代七里河人大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紧跟核心把牢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把准工作定向,要紧贴民心把稳价值取向,要紧守恒心把正从严导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的战斗姿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奋力描绘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画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图片

区委副书记、新当选的区政府区长孙洋在闭幕会上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府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孙洋表示,这次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措施,既体现了时代精神,又符合七里河区实际,反映了七里河区人民的共同意愿。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恪守为政之德。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厚植兴区之基。要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增进民生之福。要坚持把“重法治”作为第一标准,夯实治理之基。要坚持把“严自律”作为第一信条,铸牢立身之本。我们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生态环保责任审计监督,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今后五年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跨越发展的征程已经起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全区人民一道,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圆满完成本届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把七里河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七里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片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福寿在闭幕会上代表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作表态发言。张福寿表示,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坚持履职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尽早进入角色,尽快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认真学习落实贯彻好宪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两联系”制度,办好“人大代表家站”,发挥代表作用。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实现七里河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下午18时,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祁华林 王楠 通讯员:李康兴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