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政协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02 14:59:28 智能朗读:

12月1日下午,政协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福寿,区政协主席高希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成,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荣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谢宏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魏政国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副主席黄启明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作的《关于政协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主席高希明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洋移交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本区提案并签订了提案交办书。

图片

孙洋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任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孙洋表示,九届区政协任职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四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离不开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凝聚了区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心血与汗水。

就如何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孙洋提出三点意见,要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切实为发挥好政协组织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纽带优势和桥梁优势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继续坚持在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上,主动加强与人民政协的沟通协商。处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及时向政协通报,并主动邀请政协委员视察。要自觉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坚持和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形式、机制,进一步拓展接受民主监督的领域。要认真扎实办理政协提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落到实处,使政协工作取得新实效,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高希明代表区政协新一届领导集体和全体委员,对区委区政府给予区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全体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高希明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各位副主席一起,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把全区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高希明指出,九届政协工作成效显著、可圈可点,为新一届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开展协商议政,组织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落实提案办理,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民主评议。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方面还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创新,得到了省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五年工作的六点体会和启示,更是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高希明表示,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十届政协工作不断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要深入学习政协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和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性质定位。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政协的民主监督责任,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确保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区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要为委员履职做好制度保障和服务保障。全体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荣誉,进一步提升“四种能力”,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到关键处。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统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落实好“四方责任”,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大会号召,踏上新征程,不负新使命,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把七里河建设成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袁莉 高宏涛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