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聚焦目标 集中发力 打造“五个现代化新七里河”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1-11-30 08:34:59 智能朗读: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的五年,七里河区组织实施各类项目915个,兰州中心、兰州老街、中天健广场等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运,万达茂、奥体中心、七里河体育场等一批地标性项目即将建成,兰石豪布斯卡总部基地初具规模。先后引进华润未来城、兰州环球港、保利大都汇等项目292个,投资总额达969.63亿元。未来五年,七里河将为打造实力强劲、人民幸福、治理高效、生态宜居、风清气正的“五个现代化新七里河”而努力奋斗。

连续五年,七里河兰洽会签约数、投资额位居全省前列。科技进步贡献率由2016年51.7%增长至2020年57%,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固稳向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6年414.6亿元预计增长至2021年521.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6年215.38亿元预计增长至2021年267.8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2016年28260元、15506元预计增长至2021年41056元、23477元,经济发展韧性更强、动力更足、潜力更大。

今后的五年,七里河区将聚焦一个中心,打造两个高地,推动三个乡村振兴带,培育五大空间增长极,构建五大产业动能体系,朝着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进。奋斗目标是:努力打造“五个现代化新七里河”,即打造实力强劲的现代化七里河,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力争总量达到7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完成1000亿元,营商环境达到全省一流水平;打造人民幸福的现代化七里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社会保障能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乡村振兴带动城乡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打造治理高效的现代化七里河,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工委”作用充分发挥,市域善治模式全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更加牢固;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七里河,生产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碳排放强度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形成蓝天常在、碧水长清、城乡更美的生态底色;打造风清气正的现代化七里河,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忠诚于党的核心、党的宗旨、党的事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