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复商复市 寻回城市“烟火气”

2021-11-25 19:22:58 智能朗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太华超市内,市民正挑选新鲜蔬菜。(宋昱静 摄)

“这小青菜今天刚到货,很新鲜。”23日上午10时,在七里河区西太华超市,各类蔬菜、水果品种齐全。相比几日前的冷清,超市内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烟火气。西太华超市工作人员李女士最直观的感受是“今天来超市买东西的人明显增多了”。

“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七里河区兰州中心门口,顾客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然后分批进入。

兰州中心入口处的消毒、测温点。(宋昱静 摄)

“这是我一个月以来第一次出门逛街。”不少队列中的顾客说。

走进兰州中心,各商铺均已恢复营业。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现场秩序井然,市民自觉地保持间隔距离,有序购物。

兰州中心总经理王晓彬介绍,为了“重启”,商场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在准备开业前期,商场内外已多次进行全面消杀,开业后,每天有专职人员对商场内所有公共区域包括电梯、扶梯、公共通道等进行四次整体消杀,以此来确保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

兰州中心内,商铺均已恢复营业,市民有序逛街购物。(宋昱静 摄)   

23日中午,在兰州中心餐饮区域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景象。多家餐饮店上座率达到了四、五成。一位店员称,在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大家都非常开心,餐饮业逐渐回暖,让餐饮工作者看到了希望。与以往相比,堂食的顾客减少,打包的顾客增多。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提前介入,对恢复营业的餐饮店全部进行了细致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进购、后厨加工、前厅消毒、入店人员登记等都有明确要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韩霞说,恢复堂食的店内客流要求采取50%的限流措施,同时,大型餐饮单位禁止举办集体聚餐。

据悉,目前七里河区恢复经营的各类商户已达9301家,其中集贸市场26家,药店258家,流通行业2985家,餐饮行业1380家,服务行业803家,其他行业2578户;各市场内食品经营门店1271家。在前期9家保供超市持续运营的基础上,区属蔚然锦和、红旗、碧禾家三大连锁超市旗下的143家便民连锁店于22日已全部开业,进一步方便了辖区居民生活。另外,102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89家。

宋昱

来源: 新华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