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90后个体户带领青年志愿者坚守“疫”线

2021-11-18 16:41:27 智能朗读:

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大多是九零后和零零后,他们同省、市、区、街驻守干部一起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他们践行着新时代文明精神,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以平凡之力汇成抗疫暖流,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

李鹏超,作为一名90后个体户,因疫情无法正常营业,毅然加入青志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全面管控时期,他起早贪黑,起初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只是一副口罩、一件黄马甲,他就冲锋陷阵在前线,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他在核酸检测点上当过“秩序员”、“信息录入员”、“调度员”、“协调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现在他又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郑家庄小区出入卡点上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并温馨提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一户两三天最多出门一次,切实减少社会面流动。同时,他又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特别是针对辖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依旧佩戴口罩不规范、扎堆唠嗑的老年人,他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他用实际行动坚守工作岗位,奉献担当,用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

作为郑家庄社区青年志愿者的队长,李鹏超从10月24日踏入志愿者岗位以来,他除了每天带领着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之外,还要负责调度各点位上的志愿者,负责同青志协协调防疫物资,时刻关注志愿者有无吃饭、有无身体不舒服等情况,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让他早出晚归,有时忙碌到晚上十一二点,只能吃方便面充饥。防疫形势最紧张的时期,他平均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他用枕戈待旦的坚守、体贴细心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用他柔弱的肩膀担起责任与使命,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带领着志愿者们成了抗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鹏超说:“我们个人的力量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我们只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好我们的家园。”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有很多像李鹏超一样奔赴“疫”线的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点燃着舍我其谁的斗志,怀揣着大无畏的精神,把经风历雨视为这段磨砺心志的旅程,促成长、共进步的阶梯。

通讯员:杨蓉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