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不止“买买买”还要“防防防” 七里河区多环节无死角消杀确保快递安全送达

2021-11-15 13:37:53 智能朗读:

今年的“双11”过后,不止有“买买买”,还要“防防防”。除了居家防疫期间市民通过网络采购生活物品外,“双11”过后,不少消费者在各个电商平台的活动中也收获颇丰,只等收取。当大批量的快件包裹遇上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看看快件包裹如何安全送达。

11月14日上午11时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七里河区分公司西站营业部,一辆快递车辆进入分拣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将车内包裹卸下来铺到传送带上,一一对其进行消杀。“每一件包裹都得消毒,再分拣出来配送。”市场部吴莎莎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双11”很多包裹都投递困难,即便如此,每一件包裹的消毒流程仍然不能少。“我们对进来的客户和快递员都要进行测温、查码、消毒,确保接触环节的安全,同时,除了营业部环境的消杀,配送员在配送快件前还会对快递车内外进行消杀,在将包裹送至客户手中时,还要进行一次消杀,确保快件能安全送达。”

京东快递员装货时对快件进行消杀

下午2时许,记者在京东快递金港城营业部看到,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到来的物流车进行消杀。“车辆外围360°消杀,打开车门再对包裹进行消杀。”金港城营业部曹超总告诉记者,物流车辆在到达兰州分拣中心的时候,就要进行全方位消杀,分拣后进入各区营业部,再进入营业部前还有一次消杀,随后再由快递员分拣、消杀送件。“我们营业部每天出去的包裹有五六千件,主要为本地仓快件,在进行各环节无死角消杀之后,仍能保持当日达或次日达。”

“最近快递比较多,一天能送400多单,每一单在我这儿都要进行两次消毒,一天下来,手指头都泡白了。”朱占龙是京东快递一名有着8年送货经验的快递员,他说,把快件安全送达客户手中,是他的职责。

“收取快递时要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在快递消杀点将快递包装拆开并将外包装放入专用投放桶,其间避免用戴着手套的手触摸眼、口、鼻,回到室内第一时间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在建兰路街道健康路社区,可以看到辖区各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快递集中投递区域,张贴“快递拆分区消杀点”指示牌,及时督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配送来的每一件包裹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每一件快递安全送达居民手中。同时,社区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居民落实好取寄包裹的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

中广西苑华府小区也秉持多次消杀快递的原则,对来往快件精心消毒处理,除了天正物业公司对物件进行消杀外,还设立了快递拆分处和快递垃圾消毒投放点,居民可以在室外拆开快递,将包装投入投放点,物业员工与志愿者全线在岗协助消杀工作,不让病毒有任何可趁之机。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