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交警战“疫”:期待城市的车水马龙早日到来

2021-11-11 14:11:41 智能朗读:

“现在每天街上看不到多少行人和车辆,特别不习惯。”作为一名基层的交通警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副大队长王军和行人、车辆打了半辈子交道。近二十余天以来,因为疫情防控,空旷的街道让王军颇感不习惯。

近日,随着甘肃省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王军作为分管秩序工作的副大队长,组织警力奔赴一线岗位,积极对接街道社区和医疗卫生部门,迅速在辖区启动两处24小时车辆检点和六处24小时疫情管控点。

同时紧急抽调增援警力,全面强化巡逻检查,维护辖区交通秩序,保障各类应急车辆顺畅通行。面对勤务繁重、警力不足等问题,王军统筹安排,既保证任务不落空、勤务不跑虚,又最大限度保障民辅警的精力充沛。

疫情发生以来,从天蒙蒙亮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前往辖区疫情防控点,对各个防控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逻检查,是王军的工作常态。

王军介绍说,自甘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大队民辅警307人全员停止休假,归队上岗;49名党员全员主动请战前往一线抗疫。大队迅速响应,在清水营与华林山两处核酸检测点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

联合防疫、派出所、民兵等部门,对辖区6处疫情管控点进行封闭式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每日对出行市民、车辆及驾乘人员,逐人逐车进行劝返;对需前往一线工作人员、紧急物资运送车辆,严格核查手续证明及健康码、通行码,对符合通行条件的予以放行,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坚决予以劝返,10月18日至11月5日,大队共计劝返车辆4500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对防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强度也越来越大。七里河大队民辅警开玩笑时描述王军的工作:“从每天早上的闹钟到晚上入梦时一直能听到王大队在对讲机的声音,虽然声音都有点沙哑了,但是始终没停下。”

王军说,此次疫情防控,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因为各个部门通力配合,反而比2020年初疫情的时候更加井然有序,事半功倍。同事们的敬业精神感染着他,看到很多年轻人舍弃小家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觉得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大家都在用努力的帮助自己的城市尽快恢复正常。

“大队的年轻人跟我说,现在怀念之前每天都能闻到的汽油味。”王军说,作为和行人车辆打交道的交警,他们期待着城市早日恢复正常,期待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指挥交通的那一天尽快到来。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