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测温验码 回访消杀 七里河区百余名志愿者深入车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08-11 08:36:52 智能朗读:

志愿者帮疫苗接种人员登记信息

8月10日,根据疫情形势,市文明办组织七里河区青年志愿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兰州西站、七里河辖区多个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疫苗接种的群众填表、电话回访、测温、消杀等防疫工作。

1

在兰州西站查验健康码

在兰州西站站前广场,准备坐高铁前往天水的王奶奶提着行李和两箱水果,大学生志愿者臧百川急忙迎上前去,接过王奶奶手中的行李,并帮助她扫描健康码。“志愿者的服务太贴心太到位了。”王奶奶激动地说。扫完健康码,志愿者将王奶奶安全地送进车站。“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响应文明办和志愿者协会的召唤,根据志愿服务的需要,值守在西站的进站口,提醒广大的旅客朋友,提前扫描健康二维码、佩戴好口罩进站乘车,其间还会协助一些老弱病残人员进站。虽然这样的工作很枯燥,很辛苦,但一想到通过志愿服务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非常骄傲和开心。”臧百川说。

兰州车站客运值班员袁鹏飞说,非常感谢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和七里河区青年志愿协会对兰州西站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宣传引导旅客出示健康码,并且对不会使用健康码的旅客提供帮助,保证了进出站口百分百健康码查验工作。

2

电话核实疫苗接种情况

“您好,我是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的志愿者,你们的家人疫苗都打了没有,有几个人打了……”在柳家营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寇永秀电话回访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而这样的电话每天要打五六十个。“最近我们每天都会派出志愿者登门入户,登记和通知辖区居民接种疫苗以及居民疫苗的接种情况,还有一部分志愿者通过电话询问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这些方式,掌握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同时给一些老年人和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方便,社区志愿者陪着居民去疫苗接种点接种。虽然这样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但都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志愿者寇永秀笑着说。

据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党委书记张帆介绍,最近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点进行测温、防疫登记、防疫值守,并且通过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在疫苗接种点进行测温、量血压以及健康新甘肃App的登记工作。“为了筑牢社区的防疫安全屏障,社区的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了不少,而且晚上需要加班,双休日也没有休息。只要我们辖区居民的安全有保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张帆说。

3

帮助接种者登记信息

在柳家营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现场,有许多群众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从测量血压,到是否合适接种疫苗的问诊,在确认可以接种后,志愿者会帮助接种者登记信息,最后接种疫苗。

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介绍,根据疫情形势,七里河区青年志愿协会组织了1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七里河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协助社区及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测温、消杀等防疫工作。防疫队伍当中一部分是暑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通过这次活动发扬了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防疫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