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建筑垃圾堆放不覆盖 私占公用地建菜地 七里河部分小区存在不文明行为

2021-08-03 08:47:50 智能朗读:

小区内的垃圾桶堆满垃圾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了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整治力度,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存有一些瑕疵。8月2日,市文明办组织市属新闻媒体深入七里河区,继续对部分老旧楼院进行实地走访,发现个别小区仍然存在垃圾不入箱、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凸显,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让城市的文明程度大打折扣。

苗圃花苑小区:垃圾乱堆放 院内停车无序

记者在西津西路苗圃花苑小区门口看到,门口左侧生活垃圾随地可见,三三两两的共享单车胡乱停放着,一旁的旧衣服投放箱因柜门损坏,里面堆放着垃圾,俨然变成了垃圾箱,而后面遮挡墙上的公益广告牌也是破旧不堪……小区内机动车无序停放,甚至占据消防通道。同时,由于管理上的缺失,小区院内部分绿化带存在绿化不到位及乱扔垃圾现象。

兰州长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有地下车库,但因施工方一直没有给开发商移交,开发商也就没有向物业公司交付,至今无法启用,所以,小区院内变成了停车场,加之车位有限,根本无法满足业主的需求。对于这一问题,长欣物业会积极联系地下车库的施工方,督促他们尽快和开发商办理移交手续,尽早投入使用。另外,接管物业时,小区根本没有绿化,应小区业主的强烈要求,物业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小区内新建绿化带,并新建了部分草坪,到目前为止,当初规划的绿化面积9成以上的建好了,因为土质原因导致一部分绿地和树木死亡,物业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针对草坪里有垃圾的问题,主要原因是之前小区没有草坪,居民的爱护环境的意识比较淡薄。今后,物业公司会加大爱护小区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记者还看到,在小区8号楼西侧,有一处被圈起来的地方,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垃圾中不乏废弃的衣物、鞋、皮箱、床垫子等,还有少量厨余垃圾,且没有覆盖,散发着一股臭味。

“这里如果仅仅只是堆放建筑垃圾,没有什么气味,清理时间间隔长一点那可以理解。但现在生活垃圾放多了,味道实在难闻,希望物业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哪怕做一个围挡都好。”小区的一位业主建议说。

苏雪峰告诉记者:“在装修高峰期,我们每周都会拉运建筑垃圾,随着大多数居民装修完成,我们会半个月清理一次,但如果垃圾摆放的多了,我们会随时清运。”至于该处堆放的生活垃圾,苏雪峰也表示无奈:“每个单元门口都放有四色垃圾桶,但有的人就非要丢在这里,我们也希望业主能配合和理解。”

晏和家园小区:建筑垃圾堆放不覆盖 私占公用地建菜地

在晏家坪街道晏和家园小区内,记者注意到,由于管理上的缺失,小区院内部分绿化带树木花草干枯现象相对严重,人工铲除的杂草堆放在绿化带内未能及时清理。而在10号楼前,有一处被圈起来的地方,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且没有覆盖,一旦有较大的风刮过时就会有扬尘出现。

在10号楼与13号楼中间有一块百余平方米的地方被人为圈起来建成了私人小菜园,而且被分割成多个小块,种有各类蔬菜。在10号楼和13号楼后边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生活垃圾。而记者看到部分居民楼的窗口上,悬挂着卫星电视接收器,不仅有安全隐患,也大煞城市的风景。

负责小区的兰州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晏和家园小区物业站的间永新站长说,晏和家园小区属公租房小区,除了4号楼属拆迁安置楼并正在装修外,其余都已入住。“由于目前4号楼还有100户左右的业主还在装修,所以集中堆放建筑垃圾的地方暂时还不能撤了,等待今年底前全部装修完工才可以完全清理了。就10号楼与13号楼中间有人私自圈地建菜地的问题,我们已经通知占地的业主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恢复原样。”间永新说,小区内缺失的绿化面积,他们将在明年开春时补植,保证小区绿化有大的变化。

针对晏和家园小区脏乱差问题,间永新表示,小区自建成交付使用至今,没有安装监控设施,所以导致小区业主高空抛物的现象时常发生。就在采访过程中,10号楼3楼一住户从后窗向空地上抛洒生活垃圾。间永新说:“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能给小区安装监控设施,便于加强对小区的安全等方面的管理。”

中核四0四安居小区:老旧楼院环境大变样,居民住着很舒心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秀川街道辖区的中核四0四安居小区,原来属企业自行管理,2018年9月移交给兰州国资利民物业有限公司管理。目前,小区内单元楼道里粉刷一新,外墙也加装了保温层,私家车整齐地停放在规划的车位上,电动车也都能停放在指定的区域……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小区业主李女士很开心地说:“自从小区被新的物业接管后,垃圾日产日清,定时打扫院内卫生,现在小区的环境大变样了,我们业主住着很舒心。”

“我们接管小区的物业后,就着手翻新小区破损的路面,并将小区院内破旧的路灯全部更换了太阳能路灯,在小区内显眼位置和单元楼道内张贴‘温馨提示’,只要业主有需求,物业就会及时跟进,保证业主满意。”兰州国资利民物业有限公司中核四0四安居小区项目部张新遥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