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红色领头晏 幸福晏家坪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2021-07-25 08:28:56 智能朗读:

居民使用电动车充电装置
为群众解答疑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晏家坪街道突出党工委“领头雁”作用,创新服务载体,打造“红色领头晏 幸福晏家坪”党建特色品牌,引领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形成了“社区服务争先恐后,共建单位鼎力支持,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真贴心

“这里很热闹,饭菜也不错,就像一个大家庭。我早上来打打乒乓球、练练书法,中午吃完饭才回家。”76岁的孙奶奶是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居民,每天来社区的“银发守护驿站”,吃饭、娱乐已经成了她这一年来的“必修课”。而在晏家坪街道,像孙奶奶这样在家门口享受就餐、生活照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老年人有100多名。

记者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看到,这里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培训室、健身室、医疗保健室、就餐室、休息室,还能够为社区里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日间托养服务。“我们白天上班忙,老父亲腿脚不便,多亏了社区有这么贴心的志愿者和服务人员,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居民李先生说。

南院社区副主任吴彩云告诉记者,依托“银发守护驿站”,社区近期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开拓了延伸服务,通过邀请专业人员为老年人定期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以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以“订单式”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落实民生小事增强群众幸福感

“以前小广场上没有路灯,天一黑我们就回家了。现在安上了路灯,我们跳舞,孩子们玩耍就更尽兴了!”居民口中的小广场是晏兴广场,小广场安上了路灯实实在在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此前晏兴广场没有路灯,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为此,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通过座谈会、民情意见箱、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协商,于近日在晏兴广场四周配置了9个路灯杆。

不仅如此,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辖区建投泰和家园物业管理公司,在辖区安装了便民充电站。目前,辖区安装便民电动车充电处共计2处,充电插座20个,收费标准是1元可以充180分钟。“以前充电都是从家里拉线,提心吊胆的,总害怕出什么岔子。现在小区里有了充电站,特别方便也安心。”辖区居民高兴地说。

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解决也映射出晏家坪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动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街道社区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新格局。各个社区成功打造了“希望树,幸福花”“晏北星火”“党建红·银发守护驿站”等一批叫得响、做得靓的社区党建服务品牌。一系列落实民生小事的行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焕发出新风采,也让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