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百合花铺满乡村致富路

2021-07-25 08:24:39 智能朗读:

游客在百合花丛中拍照留影

进入7月,七里河区阿干镇坪岭村孙家沟的观赏百合进入盛花期,五颜六色的百合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据了解,七里河区正在孙家沟实施兰州百合原生态种植及农业田园观光美丽乡村孙家沟综合一体化发展项目,旨在以旅游带动农耕文化,打造集观赏、休闲、采摘、品尝、体验农业生活为一体的项目,帮助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1 山间一片百合花 引得众人来

作为七里河区百合种植又一处试验点,孙家沟里的百合试验田内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观赏百合,放眼望去仿若云霞,不少游客在花丛中打卡拍照。这里的观赏百合,都是坪岭村村民靳有刚精心栽种的。

靳有刚是靳师傅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种了30多年百合的他,平时就是一个爱琢磨爱思考、不墨守成规的人。2019年10月,合作社引进试验种植观赏性百合2500株,第二年这些百合成功开花,一个月内就吸引1500人次前来观赏。

“今年我又引进了6个新品种,在播种时特意设计了心形、扇形、波浪形图案,还有‘百年好合’文字图案,让百合更有观赏性。”靳有刚说。

“最近刷抖音,总能刷到这片五颜六色的百合花,非常漂亮。趁着今天天气不错,我特意过来看看。”一身红衣的刘女士在花田间翩翩起舞,并为花田点赞。

游客的认可让靳有刚更有动力。“明年我想把面积再扩大一点,打造得更漂亮一点,一定能吸引更多的游客。”靳有刚信心满满地说。

2 观赏百合让农村旅游火起来

如今,单纯种植食用百合增收有限,靳有刚尝试种植观赏性百合,就是为了把游客吸引到乡村来。他还开了家“农家乐”,向游客介绍自家种植的大豆、葵花、藜麦、土豆等农作物,并为游客提供餐饮和采摘体验服务。

如今的坪岭村,不仅可以欣赏阿干镇秀丽苍翠的山间美景,看一看美丽绚烂的百合花,还能吃到地地道道的农家菜,游客的眼福、口福都能满足。

据了解,目前阿干镇百合种植面积8500亩,七里河区依托兰州百合原生态种植及农业田园观光美丽乡村孙家沟综合一体化发展项目,围绕农庄活动场所,依托农业文化景观、农业生态环境、农事活动、农村聚落及农村传统的生活习俗资源等,向游客提供自在、自然、幽静、野趣、新奇的新型游乐空间,尽力体现返璞归真,形成一个集游览观光、高效农业、优化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娱乐新型农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