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紧盯产业机遇 落实民生保障

2021-07-16 08:34:32 智能朗读:

7月15日,七里河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在兰州新区举行。区四大家以及区上各单位、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

会上,七里河区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依次进行了发言。发言有体会、有剖析、有展望,引发与会人员共鸣。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融会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领悟这一伟大思想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所学所悟刻进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基因,把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政治素养,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会议部署,要紧紧抓住项目更新布局形成的“产业机遇”,将七里河打造成为兰州市未来商贸发展的繁华中心、功能现代的消费中心、业态完整的服务中心;要坚持“旅游+、+旅游”发展战略,完善城区旅游要素,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切实让“黄河金岸、百合之都”的旅游主题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加快构建“政企校研创”一体化的发展体系,形成以数字经济为主导、大数据为牵引的新型经济模式,促使七里河区在产业同质化竞争中先迈一步、拔得头筹。

要将勤政为民作为行动指南,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住房、社保、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全域棚改”与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更好造福人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抓好公共安全管理,严密落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以党的坚强领导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措施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持续向“四风”问题开刀,常态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