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履行主责主业 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06-24 08:50:28 智能朗读:

6月23日,七里河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七里河区高度重视,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制定下发《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加强全区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党课、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学习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签订公开承诺书。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思想淬炼,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政治轮训44场次、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48场次、“一把手”讲党课活动48场次、党规党纪培训50场次,进一步筑牢了957名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

深入思想发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员签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书》957份,政策知晓率达100%。全区957名政法干警两轮次填报了《自查事项报告表》,涉及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占比62.8%。其中主动说明问题人数164人,占比17.14%。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举报线索34条,办结34条,办结率100%。

聚焦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48场次,受众人数 7183人次;1042名领导干部作出承诺,全区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覆盖率100%。截至6月20日,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28个、处理28人。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倒查,对前期受理的17件督办案件移交区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及腐败问题线索。同时,认真做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反馈问题和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各类问题已全部整治到位。

主动开门整顿,凝聚合力提升质效。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区委政法委统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七里河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出台了政法机关便民举措若干措施51条,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教育整顿的实践中,全区政法各单位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实现了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