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激活党员“红细胞”服务发展接地气 西园街道用服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5 08:45:29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园街道以开展“点亮红色印记,重温百年辉煌”活动为起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密切党员联系,为党员力量注入活力,在基层充分发挥党的影响力、号召力,让党员能够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活党员“红细胞”,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使服务发展“接地气”,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为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凝聚“红色动能”。

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温暖

“去年我下了几次楼,把我绊倒了3次,现在不敢下来了……社区知道后给我送菜、上门理发,解决了我一些生活困难,都不知道怎么感谢社区……”说起社区对自己的照顾,今年65岁的张三福有着说不完的感谢话。

张三福是七里河区雷坛河西街社区孙家台小区一位独居老人,因高血压引起的身体问题,在去年疫情期间加重了,老人的外出安全成了不容忽视的问题。社区得知情况后,协调由绿色老兵营、紫色妈妈帮等居民自治组织开始为老人提供各个方面的上门服务,包括日常采买蔬菜食品、生活用品、打扫卫生,维修家里的坏损物品、定期理发、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上门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等,把贴心的各种服务送到了老人身边。

在雷坛河西街社区,这样暖心的服务还有很多,这也正是该社区打造“多彩西街”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悉。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西园e家亲”为载体,探索打造“多彩西街”(西街彩虹桥)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加强党在社区团队建设和发展中的领导,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团队自治新模式。社区依托红色“党员根据地”、绿色“老兵营”、黄色“公益联盟”、蓝色“禁毒先锋站”、紫色“妈妈团”、橙色 “街坊集市”、青色“雏鸟驿站”等七大主体项目,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从真正意义上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实处。

特色活动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一首合唱《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拉开‪了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文艺演出的序幕,吸引了辖区300余居民驻足观看。 尤其是由居民们改编的舞台剧《狱中江姐》故事情节催人泪下,令在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是一个多民族居民共同居住的社区,根据这一特点,工林路社区党委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内容丰富的活动中来,“小话剧”、“小晚会”极大的激发了居民群众学“党史颂党恩”的热情,也拉近了党群关系;社区还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微课堂”,并聘请了8位各行各业的辖区居民为宣讲员,走进居民院落,走进辖区居民家中,走进居民心中,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你好,党史快问快答,哪次会议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任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回答正确,下一个。”这是柏树巷社区“小柏光影工作室”工作人员利用工余时间,制作了《小柏党史快问快答》系列短视频,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关注学习,扩大理论宣传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党史学习知识更广、更快的传播开来。

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党委书记贾丽介绍,小柏光影工作室目前已经完成了3期的拍摄,期间大家反映良好,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喜闻乐见。下一步,社区计划扩大影响力,扩充受众范围,把更多群众、企业融入到工作室拍摄的活动中来,使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新颖、更接地气。

西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毓涛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设计了19个红色印迹,代表着党的百年历程。我们以此项活动为载体发挥大工委的核心作用,撬动辖区的各级党组织参加,截止目前我们19项红色印迹点亮的活动已经完成了九项,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街已经完成117项为群众办事的活动。其中单位帮办实事84项,党员帮办实事33项。在这117项实事中,领导干部协助帮办49项,有11项实事形成了长效机制。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要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这项工作持续长久的开展下去,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和谐、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