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小龚在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立体鲜活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2021-05-06 07:01:29 智能朗读:

在直播间里讲党课

我为群众办实事

如今,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的干部群众每周都会关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课程安排。听直播间的党课,成了大家每周都期待的事。于4月7日正式上线开播的“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按照“一期一主题”的要求,每周邀请辖区党委书记、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员、辖区的离退休老党员等直播讲党课,吸引了很多人观看。4月27日下午,第四期直播如约而至。

“如今网络直播、云端学习等都非常流行,很多人的学习生活都围绕在手机或电脑的‘方寸之间’,‘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龚家湾街道龚家坪东路社区党委书记何颖说。

在直播间里讲党史 鲜活还有趣

“为了准备这次讲课,我特意把最近的学习成果详细整理了一下,这也是我第一次通过直播的方式讲党课,以后如果需要,我还能讲。”辖区老党员马炯锦笑呵呵地说。4月27日下午,马炯锦坐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镜头前,为观众讲了一堂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的党课。马炯锦今年82岁,是一位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讲课,他为观众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门口,贴着直播间的课程安排表,目前的课程安排为每周一节,已经排到了7月28日。课程包括“党的历史和我的战友”“入党心得体会”“禁毒宣传进校园”等等。丰富的内容、突出的主题、合理的课程安排、及时良好的互动,都让“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在龚家湾街道干部群众中大受欢迎。

虽然“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开通还不到一个月,但取得的反响让人欣喜,这也让街道工作人员大受鼓舞。七里区龚家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子俊介绍说:“按照计划,我们将继续丰富‘小龚在线’的内容,邀请老党员、共建单位党员、网格员等相继走进直播间,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多了个渠道

除了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开在“云上”,龚家湾街道还通过“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第二期党课里,街道以“汲取党史奋进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主题,邀请了丽苑社区党委书记许均晶进行直播。许均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发挥“头雁效应”,联合街道及兰州东方物业公司圆满解决了辖区地毯厂家属院30余户居民的下水堵塞问题。

“我就是地毯厂14号楼的居民,真的非常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解决了烦心事。”当时,一位观看直播的居民留言说。

据了解,街道通过“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多渠道征集居民需求、微心愿、烦心事等。截至目前,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30余项,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起,解决困难问题19个,办理具体民生实事27件。直播间成了大家沟通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平台。

为了更好地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还启动了100个先锋党员、100个党建载体、100堂党课、100次共驻共建活动、100件惠民实事的“五个100工程”,配套实施了“彩虹袖套”“门铃工程”“红色邻里帮”等社区书记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让居民群众满意。

“下一步,我们还要将把‘小龚在线’拓展为‘小龚系列’,衍生出‘小龚服务’‘小龚宣传’‘小龚风采’等,以短视频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一个集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的微平台,将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实现党建与新媒体的完美融合。”王子俊介绍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