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阅读伴我行书香伴成长 七里河区各单位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25 12:34:19 智能朗读: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七里河区各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共沐书香,交流读书心得。

七里河区图书馆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展开,线上主要以开展“超级阅读星·积分挑战赛”活动为主,线下主要开展“阅读伴我行 书香伴成长”活动。线上活动时间为4月21日—5月5日,读者可以进入七里河区图书馆“超星读书”微信小程序,每日签到、阅读图书、期刊、绘本、观看讲座等可准确地兑换成积分,活动结束后按照所有读者在本次活动时间内的积分排名为准,评选奖项。4月23日当天开展了线下活动,西津东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大班34名孩子来到七里河区图书馆进行参观,区图书馆还为西津东路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精心挑选了100余本适合成人幼儿阅读的图书赠送于学校,倡导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兴趣,多读书读好书。

4月23日,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各成员校通过舞蹈、朗诵、读书分享会、诗词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氛围。当天上午,七里河小学的“七彩淘书节——图书跳蚤市场”非常火爆;七里河区第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登攀好少年——传承经典 浸润人生”经典诵读活动;兰工坪小学以一场学生诗词比赛让书香诗意洒满校园;硷沟沿小学举行了家校共读活动;五星坪小学、王官营中心校举行了读书讲座、读书分享活动。

安西路教育集团总校举行了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安西路教育集团“阅读考级”启动仪式。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请爸爸妈妈陪我们一起阅读。经常走进书店、图书馆,让这些五彩缤纷的图书扩展我们的读书面。让孩子和家长从电视、电子游戏和网络所构筑的声光世界中走出来,沉下心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中,同学们还带来了朗诵《永不褪色的红色》和激情澎湃的宣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安西路小学张军副校长表示:“近几年,我校已连续多年进行了校园阅读考级活动,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的校园充满着浓郁的书香气息,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要将阅读考级课程作为安西路教育集团总校向分校输出的特色菜单,坚持阅读考级“7个一”活动,通过一系列的阅读活动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沉淀文学素养。”

秀川街道营门滩社区联合科瑞斯曼幼儿园开展了以“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上午,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科瑞斯曼幼儿园,与老师和家长共同开展了经典诵读、完善“图书角”、创设“快乐书吧”等一系列读书日活动。小朋友们还通过舞蹈、话剧等方式将阅读到的故事绘声绘色的演绎出来。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还在每个孩子心中都埋下了一颗“阅读点亮人生”的种子,让书香溢满童年。

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开展“亲子共阅读 书香满社区”读书活动。活动中,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共读一本书,并开展线上分享活动,分享喜欢书籍的一段话和阅读这本书的收获,推荐给其他参与者共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又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让孩子和父母收获了学到知识的快乐。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好亲子互动活动,使社区教育成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今年七里河区将通过持续开展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持续不懈打造“书香七里河”。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