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关注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把办实事解难题放在心里、做在实处

2021-04-13 09:18:30 智能朗读:

启动“百年辉煌忆初心,党史教育进基层”党史宣讲周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红上一堂《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的主题党课,用足用活7个社区“家门口”学习阵地,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敦煌路街道正在多层次、多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敦煌路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心里、做在实处,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4月6日下午,记者跟随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实地了解了敦煌路街道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光华街社区:多种方式践行“为民办实事”

4月6日下午,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正在进行:书画爱好者正挥毫泼墨,剪纸艺人正在给辖区居民讲解剪纸技巧,“街道银发宣讲队”宣讲员张世海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参军故事,同时进行的还有党史问答……

1997年入党的居民俞青,当天就在社区参加活动,平时社区有活动她也积极参与。“我入党二十多年了,除了自己要学好党史,还要通过参加社区活动、志愿服务,把学习成果付诸实践。”俞青说。

除了开展好活动,光华街社区还充分利用拐角处的30平方米小院,打造“有声花园”党史学习新天地,为辖区党员、居民提供了学习的新平台、新阵地。党员群众通过手机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收听到党史教育。在小花园内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在学习党史之后,参与有奖问答,真正让党史知识牢记心间。

柳家营社区:主题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与光华街社区一样,当天下午,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也在举行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柳家营社区在“民情新干线——柳邻惠”的党建品牌特色引领下,结合抖音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持续推动“红柳进行时”主题活动。在这一主题下,社区党委依托敦煌路街道公众号“敦街城事”中“柳邻惠online”专栏开展“红柳话党史”特色活动。与此同时,柳家营社区还组织辖区党员,开展老师讲党课、老党员讲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此外,该社区还通过组建宣讲员、信息员、服务员、参谋员、帮扶员、安全员、劝导员及监督员等“红柳8员”,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据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桐介绍,该街道以“百年辉煌忆初心,党史教育进基层”党史宣讲周活动为开篇,拓宽党建“朋友圈”为非公党组织搭建“商圈党建”服务平台;拓大党群服务中心辐射面,打造“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我们还成立了一支平均年龄70岁的‘银发党史宣讲队’,还将以举办‘100’场文艺活动,兴办‘100’件惠民实事的‘双百’实践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贾桐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