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1-01-29 18:07:59 智能朗读:

1月29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全区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传达《兰州市七里河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细则》《关于认真整改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明查暗访涉及我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通知》。

图片

2020年,七里河区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努力完善政府牵头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理,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责任落实,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持了总体平稳,但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明显上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图片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政府统一协调,各部门齐管共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业管理的主体责任、辖区管理的主体责任、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强化措施,保障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力量保障,加强“两站一室”和“一村一辅警”的建设,推动“两站两员”全覆盖,加快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农村 “千灯万带”建设及波形护栏、道口桩、减速带、交通标志、柱式轮廓标等安全防护工程建设进度。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对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无牌行驶等主观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对各类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测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客运车辆进出站检查,发现隐患坚决不允许出站;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对各类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的路况进行定期检查、养护和管理,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增设必要的交通安全设施。要强化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证照不符等现象的发生,严厉查处营运车辆超载、超员、酒驾、毒驾、“三超”及乱停乱放等违法违章行为。要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协调落实、检查考核等工作机制,每季度总结、分析、研究和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推进综合执法,实施联动执法,规范协助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优势互补、高效协同的执法联动机制,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要强化宣传教育,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在报纸、电视、网络上,全方位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报道好经验、好做法,曝光一些存在的问题,利用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群众。

会上,八里镇和兰州交通运输集团第八客运公司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记者:高宏涛 通讯员:段学旺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