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成立专项工作室 七里河区非公党委助推企业发展

2020-12-31 09:18:49 智能朗读:

近日,在七里河区非公经济智慧党群活动中心的心理咨询和企业政策咨询室里,七里河某企业负责人司家晟通过和相关领域专家的咨询交谈,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非公企业发展总会遇到瓶颈,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去解决这些问题。七里河非公党委专项工作室为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服务。”司家晟对记者说道。七里河区非公党委今年创新服务载体,为企业提供“实打实”的新服务,也让非公党委建的“一池春水”活起来。

专项工作室推动共建共享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城市基层党建中各领域党组织整合资源不足的问题,七里河区非公党委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城市基层开展党建大联盟工作,于今年年初新建了党代表工作室、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企业政策咨询四大工作室,将辖区内所有非公党建示范点企业和街道社区、金融、法律等行业统筹联合在一起,全面构建集群性、产业性党建联合体,并有效发挥辖区“党建强、发展强”企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优势条件,实现辖区内所用非公企业党组织抱团发展,形成“凝聚共识共为、推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产生了1+1>2的效应。

2020年初,七里河区非公党委立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为引领,聚焦“党建强、服务强、发展强”的工作目标,围绕“服务中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思路,结合非公企业党建特点,以“四抓两整治”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非公党建事业的全面发展,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

疫情期间,七里河区义顺、黄河、医博肛肠、米家山、盛鼎、天和力德等一大批有爱心、有担当、有作为的非公企业在非公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560.28万元。面对非公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七里河非公党委迅速联合相关单位推出“八项举措”,从“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四个方面加大疫情期间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非公党委全面协调,为辖区非公企业融资3000万余元,减轻企业负担,与小微企业携手战“疫”,共渡难关。

非公党委助推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为更好助推企业发展,七里河区非公党委还全面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大力引导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和复工复产一线做表率、当先锋,助推企业形成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首先将做好企业和企业家工作、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继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专题宣传与辅导活动50次,大力引导他们灵活运用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七里河非公党委还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引导辖区非公企业开展贡献“金点子”活动30次,征集到“金点子”61个,在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了企业、党员、职工、群众的监督管理作用。同时,七里河非公党委引导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和“攻坚克难主阵地上”高高飘扬。2020年,七里河区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建立党员先锋队24支,为疫情防控、助推企业渡过难关、攻坚克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另外,七里河非公党委还全面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积极引导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参与街道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引导非公党建示范点党组织与辖区金融机构、销售行业、律师行业、种植类产业链等党组织组建集群性党建联盟活动。通过开展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活动,七里河非公党委切实践行区域党建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地调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意识,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的区域性党建新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