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龚家湾街道 龚家坪东路社区稳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2020-12-15 12:02:08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龚家湾街道龚东路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截止目前,已按照换届程序完成了社区党组织7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现在正在进行党员大会筹备工作。

落实“三个到位”,确保“两委”换届组织保障坚强。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社区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二是安排部署到位。社区及时召开“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及街道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推进计划,多次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召开换届专题会议10余次。三是督促落实到位。社区主要负责人直接参与社情排摸、方案撰写、培训宣传等工作,时刻把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度,社区动态和社情民意,做到意向人选底子清,问题处理不过夜。

坚持“三个先行”,确保“两委”换届基础扎实稳定。一是排摸先行。对社区本辖区的户数、人口、党员等情况进行摸底,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摸清基本情况,对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二是培训先行。社区采取专题培训和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换届工作的程序、时间节点等关键问题再明确、再部署,使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换届的流程和操作办法。三是宣传先行。社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信群、公众号、宣传彩页、公示栏、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换届政策、换届纪律的宣传,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截止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标语1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严把“三道关口”,确保“两委”换届全程依法依规。一是严把“程序关”。制作了《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把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进行细化,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和步骤不变通。二是严把“选人关”。严格对照不宜确定为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的11中情形,全面了解掌握本社区致富能人、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情况,挑选政治素养高、工作积极性强的人员重点关注,为换届选举提供优秀后备人选。三是严把“纪律关”。社区旗帜鲜明地教育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法纪意识、自觉抵制拉票贿选、利用家族势力、黑恶势力、宗教势力等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充分运用电话、意见箱、公众号等方式,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通讯员:何丽欢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