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15 12:02:08 智能朗读: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1日上午,七里河区纪委监委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七里河区分局、区税务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区委各部门、区直各部门纪检专干,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宣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晓东主持宣讲会议。

图片

张秋兴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深入解读。

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的政治责任,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在学习贯彻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靠实责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全员培训的的政治必修课、业务必修课,持续深化分级分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服务保障大局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要把党组织宣传贯彻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督实查,紧盯不放,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执行起来轻飘飘,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执行效果层层递减、做表面文章、搞虚假执行机械执行繁琐执行,确保执行到位、贯彻到底。对学习贯彻工作不认真不重视、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做虚功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交汇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同时要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