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一行调研指导西果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12-11 16:55:00 智能朗读:

12月9日上午,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一行赴西果园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青参加。

image.png

芮书记专题听取了西果园镇党委关于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并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情社情、换届工作进展、重难点村(社区)换届矛盾问题化解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西果园镇前一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前往晏家坪社区了解换届工作有关情况。

芮书记要求,这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要讲感情、担使命,用心用力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基层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一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换届。加强村(社区)换届组织领导,严把人选质量关、严格法定程序、做细群众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平稳有序高质量推进“两委”换届工作;二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换届。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程序意识,做到政策掌握到位、严格执行到位,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组织,严厉查处打击换届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三要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分析处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高度敏锐性,及时排查化解,做到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到萌芽状态;四要加强换届教育宣传引导。教育引导专职书记多向村“两委”的老同志学习,传承老同志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做好“接班人”。加强村务公开和监督力度,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按期顺利完成。

最后,芮书记在为镇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指出,西果园镇党委和各村(社区)要认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力把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宣传到千家万户,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基层村社区选好“双强六好”的“领头雁”,让换届换出班子新面貌、换出干部新状态、换出发展新气象,为西果园镇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讯员:张亚锋

来源: 七里河区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