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7 16:13:55 智能朗读: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七里河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对以《宪法》为主的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形成崇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为七里河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西站司法所

西站司法所联合兰州强制戒毒所、西站街道综治中心 、西站派出所、西站东路社区、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西站小学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共建和谐法治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西站司法所所长讲解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青少年犯罪”等四大方面入手,针对青少年成长的行为特点和目前的社会实际,为学生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实践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提高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当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龚家湾司法所

龚家湾司法所联合区妇联、税务局、水务局、龚家湾街道办事处、龚家湾派出所、武山路社区等单位在温商金悦湾举办以“以依宪治国弘扬宪法之治”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宪法宣传、民法典宣传、禁毒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税法宣传、法律咨询、宪法有奖问答、“学宪法讲宪法”等八部分构成,通过辖区志愿者“我学法我普法”突出宪法宣活动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300余份,解答咨询16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80米。

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龚家湾街道及辖区单位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在“法律进宗教”、“法律进家庭”、“法律进社区”方面成效显著,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为推动辖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以及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西湖司法所

西湖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综治办、城管执法局、平安志愿者在七里河区小西湖东门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积极深入各居民小区讲解《宪法》、《禁毒法》、《电信反诈骗法》等多部与社会保障、民生问题、民工维权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居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结合“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宣传要求,与群众相互交流、答疑解惑,宣传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创建”、“平安建设”的工作当中。   

建兰路司法所

建兰路司法所联合建兰路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税务局建兰路税务分局在建兰路步行街开展了“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建兰路司法所、建兰路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税务局建兰路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及各社区专干及综治员30余人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常用法律知识百问百答》等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并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秀川司法所

秀川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及辖区9个社区,在秀川桥头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条幅和发放宣传页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宣传“12·4”宪法日、《宪法》、禁毒知识等一系列法律知识,使更多的居民了解宪法日、了解基本的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切实让宪法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通讯员:王兴顺

来源: 七里河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