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龚家湾街道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04 18:35:21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近日,龚家湾街道严格把握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有序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全街6个社区全部完成了社区党组织换届“两推一选”的党员群众推荐和街道党工委推荐,后续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为贯彻落实好兰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街道“七力齐发”严格执行换届步骤程序,有力应对这次换届选举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聚力。及时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任组员的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从各相关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组建换届选举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已召开换届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等30余次。

二是在督导落实上倾力。街道建立领导班子分包联系、带队督导制度,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上手抓督导、抓落实,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下沉一线,严肃纪律,精准指导,换届工作实行日汇报制度,分社区成立换届指导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各指导工作组逐个汇报“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度,时刻把握社区动态和社情民意,掌控各社区问题导向,做到意向人选底子清,问题处理不过夜。

三是在分析研判上出力。街道突出正面导向,严把负面清单,精准研判社区“两委”意向人选,真正让跟党走、能力强者脱颖而出,把不适宜、不胜任者拒之门外。组织专门人员对6个社区班子结构、运行状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社情民意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摸清各社区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认真排查情况复杂的重点难点社区,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责任集中整治,对选情复杂、信访矛盾突出可能影响换届正常进行的社区,制定切实可行的“一社一策”应急预案,将换届选举风险降至最低。

四是在谈心谈话上着力。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与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进行了谈心谈话,社区包抓领导与“两委”委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对社区班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了解,要求各社区“两委”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对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执行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严密防范化解风险,认真履职尽责,狠抓落实,齐心协力组织实施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五是在宣传引导上发力。街道社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换届政策、换届纪律的宣传。通过编制警示教育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屏到屏”到“面对面”,铺天盖地、旗帜鲜明的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换届政策,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截至目前,累计悬挂宣传标语60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

六是在业务培训上助力。街道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严把换届选举程序关,多次组织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就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做专题培训,从法律法规、章程条例、工作步骤、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充分培养社区选举工作业务的“明白人”,要求街道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慎终如始,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执行政策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环环相扣,稳步推进。

七是在严肃纪律上用力。街道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全过程,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成立了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的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小组,健全并公开信访、电话、短信、邮箱“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并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何颖

来源: 七里河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