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

2020-11-20 11:02:32 智能朗读:

千里寻子归 警民鱼水情 

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站派出所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在2019年11月7日下午,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对外省夫妻找到走失孩子,于近日获得群众感谢。

“叮铃铃“”叮铃铃”……2019年11月7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彻西站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内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其离家出走的孩子。其孩子被网友骗到西安后又辗转到兰州,因担心孩子出现意外,故一路追随至兰州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当班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报警现场,将夫妻二人接回西站派出所。在获取孩子基本信息后,经多方查询比对,得知孩子已到达兰州东站,西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马上与兰州东火车站民警取得联系,及时将孩子拦截在兰州东站。另一组民警则留在所里负责安抚走失孩子家长的情绪,并继续尝试与其沟通。经过近2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孩子。当辽宁夫妇看到孩子平安时,一度哽咽,热泪盈眶,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辽宁夫妇本想带着孩子到西站派出所感谢,由于孩子情绪不稳定,一直未到所内。2020年11月4日,西站派出所收到了来自两千公里外的感谢信及锦旗。

七里河公安提醒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多加照看好身边的小孩,以免小孩走失或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发现小孩走失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错失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

人 民 卫 士

“感谢两位警官不辞辛苦的把我送回家,以后我一定注意少喝点酒,不给咱们民警同志添麻烦。”11月17日,张某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感谢黎国胜、刘顺两位警官的真情救助。

10月26日下午16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建工局狗不理门口马路边有一名20多岁的小伙喝醉酒后躺在马路上,值班民警黎国胜、刘顺迅速赶往现场,发现醉酒男子由于饮酒过多根本无法叫醒,无法了解更多信息。民警遂将其带回所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其系西固城火车站职工,民警查询到西固城火车站电话,与其单位领导电话核实后将该张安全送往西固城火车站。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七里河公安全体民辅警始终把新时代枫桥精神刻在心头、落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彰显枫桥本色。群众之事无小事,对于民警而言,这确实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正是这样的分内之事、平常之事、汇聚了社会正能量。危难时刻尽显警察本色,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