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强基础,砺精兵——土门墩派出所360°全方位练兵记

2020-11-20 10:57:00 智能朗读: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土门墩派出所

360°全方位练兵记

开始喽”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铁一般”队伍建设标准,持续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警风建设工作,以突出学习教育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分层、分级、分类开展政治轮训和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砥砺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1、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每周一晨会点题、每周二学习日深化”制度,带领全体民辅警学习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所长、教导员带头学、带头记,通过“集中学+自学”、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辅警的政治思想水平。

2、强化窗口管理 提升队伍形象

为了确保服务群众的质量,土门墩派出所把窗口管理工作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要求,规范户籍、身份证窗口人员着装、物品摆放等,把窗口管理标准化、具体化,同时落实具体责任制,严格检查督导,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将窗口服务质量检查由以前的抽查制向日常化、常规化方向转变。不定时的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制度的学习训练。

3、强化法制培训 提升执法水平

紧紧围绕“强素质、树形象”根本要求,把强化法律法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月学一法,周析一案”,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行“结对子、传帮带”的方式,把每名民辅警全盘代入,深化思想、精化业务、服务实战。通过集体学习法律法规和模拟演练询(讯)问,搜身等方式,进行学习和讨论,真正为实战储备“实用性”食粮。

4、强化警务技能 提升实战能力

围绕日常值班备勤、重大安保任务和应急处突工作的需要,邀请反恐特警大队教官以队列训练,单警装备、警械武器使用为重点,采取讲解示范、体会练习、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强化民警单警技能、警务战术和徒手攻防等科目训练。参训民辅警认真学习、积极演练,按照“学、练、查”三步法,提升单警作战和协调配合能力。

5、立足社区民警岗位 提升工作技能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组织全体社区民辅警在所会议室学习一标三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等相关文件,及时在网上录取流动人口信息,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办理居住证。并且学以致用,把此次大练兵活动中学习的相关知识运用到下一步实际工作中,通过工作实践,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使工作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社区民辅警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了土门墩派出所民辅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增强了民辅警的体能、技能,进一步培育了民辅警的团队精神、服从意识,着力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基层民警队伍。

来源: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