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公安成功组织开展跨区域拉动演练

2020-11-20 10:48:00 智能朗读:

为认真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冬季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11月18日,兰州市公安局成功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2020跨区域拉动演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在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视频指挥,发布演练指令,进行动员讲话。

王立朝强调,此次拉动演练拉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冬季实战大练兵的帷幕,把市、区(县)两级公安机关应急队伍集中到一起进行训练,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省会城市公安机关肩负着的政治使命和重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好全省公安机关应急处突“第一梯队”,圆满完成拉动演练任务。要坚持“一切为了实战、一切为了打赢”,针对性开展训练,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实战实训、后勤保障能力。要把拉动演练作为全方位、立体式的能力“考试”,对标现实需要,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应对应急处突挑战做好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和能力准备。

当日上午9:30,前线指挥部下达拉动集结指令,全市公安机关9支应急队伍分5个梯队共500名应急处突警力闻令而动,迅速整装,按照方案路线向兰州新区演练现场摩托化开进。

12时,应急队伍全部到达演练现场,立即组成现场指挥部,安营扎寨,保障应急通讯,盘点人员、武器装备,全面做好实战科目演练前各项准备工作。

13:30,参加演练的全体警力整齐列队,各参演队伍按计划开展实战科目演练。演练分公共科目、专业科目、自编科目和针对性训练4个部分进行,突出对抗性、情景性、应用性和应急性训练,重点开展了暴力骚乱群体性事件处置等科目演练,针对性提升市、区两级应急队伍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15:30,演练圆满结束。

为全面做好此次跨区域拉动演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多次部署要求。市局专门成立由王立朝同志任总指挥的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规划,周密部署,印发了《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工作方案》等1+8配套方案,对作战指挥、力量编成、增援编队行进路线、综合保障、措施谋略、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观摩演练,并对组织指挥、警力调度、现场处置、后勤通信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清作为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一线指挥作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确保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各分县局,市局办公室、警保处、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督察支队、交警支队、科通处、特警支队参加演练,兰州新区公安局为演练成功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 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