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园街道华林山社区: “连心365”服务你和我

2020-10-29 09:07:44 智能朗读:

一大早,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华林山社区里,就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原来,是华林山社区党支部正在开展“学治国理政汲取真理力量 忆初心使命促党性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从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两个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自身岗位,全力为民服务。

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只是华林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在平时的工作中,华林山社区打造了以“加强3支队伍建设、细化6类服务人群、突出5项服务功能”为主要内容的“‘连心365’ 服务你和我”党建特色工作品牌,整合各方资源,做实做细服务,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好“3支队伍”,推动为民办事更贴心。华林山社区坚持抓好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3支服务队伍,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丰富社区工作内涵。组织在职党员认领服务岗位,单向协调包户、电话联系和“一帮一”长期结对帮扶;组织和动员共建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与奉献同行”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巾帼“爱心团”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空巢老人收拾卫生、洗衣做饭、代交水电费等,照顾老人生活起居,使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通过“3支队伍”建设,真正把暖心服务送到了社区居民群众身边。

细化“6类人群”,推动为民办事更精准。华林山社区现有孤寡独居老人 9户、残疾人95人等各类困难群体300余人。社区紧扣“资源在网格集成、任务在网格落实、诉求在网格解决、感情在网格升华”,为辖区空巢老人、未成年人、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单亲母亲、残疾人、困难党员等6类人群提供精准服务。社区志愿者与每个孤寡老人都建立了联系,“点对点”了解掌握老人情况,及时提供服务。为残疾人员和精神疾病患者服务中,社区采取“订单式”服务,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网上办理”等方式,为贫困弱势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以来,联系共建单位、志愿者等,探访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妇女儿童 12次,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突出“5项服务”,推动为民办事更高效。平时的工作中,华林山社区为居民提供家庭保洁、照顾生活服务,提供课外辅导,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提供免费健康普查等服务,提供代缴水电费、代购物品等5种贴心优质服务。社区着力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六类人群”基本保障、“五种服务”优化,真正实现了为民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华林坪社区共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整治服务50余次,参与志愿者400余人,受益群众逾2000余人;累计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120户,共发放慰问帮扶资金3万余元;通过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好事实事,获得了群众频频点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