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用真情守护群众 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刘兰香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2020-10-15 15:09:36 智能朗读:

刘兰香深入辖区进行安全检查 伊晓明 摄

【本报讯】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旨在对疫情防控中各条战线的优秀妇女进行表彰。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刘兰香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

民警刘兰香的战疫故事

今年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8时许,刘兰香结束一天的工作刚刚回到家中,就听到一阵阵急促的铃声,拿起电话一看,是社区韩亚男书记打来的,只听韩书记焦急地说:“刘警官,怎么办?辖区一名从湖北返兰学生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了,已经被送往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观察了”。听到消息,经历过SARS疫情战役的她马上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在电话里和韩书记商定防疫方向后,她立即赶回警务室,通过“一标三实”系统,以湖北籍人员和4年之内迁往湖北的学生作为重点,对责任区内的实有房屋、实有人口进行全面检索,为社区不漏户、不漏人排查武汉来兰返兰人员提供了第一手数据支撑。

今年1月26日(大年初二)的时候,物资紧缺,她就戴着游泳眼镜和普通口罩,到辖区内每个家属院跑,督促物业公司设置劝返点,要求每个小区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大减少了聚集性感染的机率。同时,在辖区内悬挂防疫条幅7条,坚持每天在微信群中及时发布辖区疫情形势、防疫知识、利用疫情诈骗典型案列,提醒群众“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餐、远离野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减少感染、避免上当受骗。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1月30日(大年初六)开始,刘兰香又深入辖区内每个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全面排查1月10日以来由武汉返兰人员情况,认真落实回兰后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排查、隔离、劝返,是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环节,对每一项工作,刘兰香都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网格员和楼院长的积极性,配合社区对武汉来兰返兰人员、密切接触者、外省来兰人员进行排查。配合疾控中心、卫健委对不愿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做思想工作,监督每个小区物业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配合物业做疫情宣传,监督物业给劝返点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用品。督促所有小区只留一个出口,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人员一律凭出入证进出,人员一律体温监测,严防死守每个关卡。

刘兰香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大难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民警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王成军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