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美食 正文

胡萝卜蛋糕真的是黑暗料理吗?

2018-01-02 10:56:52 智能朗读: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说起胡萝卜,应该会有不少人皱起眉头,想到胡萝卜那股味道就觉得讨厌,更别说和香甜可口的蛋糕组合在一起了!可是他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了潮流餐厅的菜单上,所以胡萝卜蛋糕究竟是“何方神圣”?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胡萝卜蛋糕的面纱,看看ta究竟是不是真的是黑暗料理?

 胡萝卜蛋糕真的是黑暗料理吗?

 胡萝卜蛋糕,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混有胡萝卜的蛋糕。简单说,就是把胡萝卜丝混入有牛奶、鸡蛋的面糊,经过烘焙而成的蛋糕。在烘烤过程中胡萝卜渐渐软化,所以胡萝卜蛋糕口感软糯绵密。但也因为有胡萝卜的存在才让胡萝卜蛋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有益于消化。

    关于胡萝卜蛋糕的起源略有争议。1827年,在英格兰流传的一本法国菜谱上,就已经记载了胡萝卜蛋糕的制作方法。19世纪的瑞士,胡萝卜蛋糕也已成为孩子们最受欢迎的生日蛋糕之一了。而在20世纪六十年代初,胡萝卜蛋糕就出现在了美国的餐馆菜单上。2011年英国的Radio Times的调查中,胡萝卜蛋糕甚至成为了英国人最喜爱的蛋糕。   

    那么,胡萝卜蛋糕究竟是不是黑暗料理呢?其实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烘焙,胡萝卜原有的气味已经消散的几乎感觉不出了,转而化成了软糯清口的口感。同时,因为蛋糕中加了肉桂等香料,也会把胡萝卜的味道掩盖。很多方子中,会加入橙子、柠檬等水果,果香也会盖过胡萝卜的味道,香甜清新的感觉会很突出。同时,一般胡萝卜蛋糕会和糖霜和奶油奶酪来做搭配,所以蛋糕香甜的口感也不会失色喔。   

    对于愁孩子不爱吃蔬菜的妈妈来说,胡萝卜蛋糕也是妈妈们的小救星喔。不光是胡萝卜中丰富的维生素,一般胡萝卜蛋糕也会搭配坚果类的核桃,对于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这款蛋糕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胡萝卜蛋糕在中国也越来越流行,许多时尚餐厅的菜单上也不乏胡萝卜蛋糕的身影。新元素、wagas等等等等,都有各具风格的胡萝卜蛋糕提供。各种烘焙达人的菜谱里也少不了胡萝卜蛋糕的方子。

    不同国家不同餐厅的胡萝卜蛋糕也各具风格。在美国,超市里就有各种各样的胡萝卜蛋糕出售,无论是单块的还是整个的分享装蛋糕,都是居家饮食或是派对聚会的绝佳选择。这一款就是美国旧金山Safeway超市里的经典款胡萝卜蛋糕。

    美国的各种甜品店也推陈出新,把这款原本朴实的家庭蛋糕变得非常得精致。比如这一款来自芝加哥的Benny Schop House就把胡萝卜蛋糕做成了艺术品一般。

   美国有名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餐厅更是把奶酪蛋糕和胡萝卜蛋糕融在一起,做成了一款胡萝卜奶酪蛋糕。

   
    早就出现胡萝卜蛋糕的欧洲,胡萝卜蛋糕更是遍布大街小巷。在伦敦的星巴克,大约两磅就可以带走一块胡萝卜蛋糕,回家大快朵颐。

    在日本,也不乏胡萝卜蛋糕的身影。在银座有一家名叫Rose Bakery的甜品店,最受欢迎的就是胡萝卜蛋糕。这家店在东京、巴黎、伦敦都有分店。

    这块悄悄地流行了百年的经典蛋糕,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软糯扎实的口感,配上香甜的奶油奶酪糖霜,就算是不爱吃胡萝卜的你,都可以放心大胆地试上一块,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来源: StyleMode中文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