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金城评论>热门话题> 正文

主流声音 守护万家灯火,致敬劳动者

2023-01-28 08:34:27 智能朗读:

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都是最重要的节日,团圆相聚也是最重要的时刻。无论是谁,辛苦了一整年,只要回到家中,那一顿年夜饭就是最好的犒劳,解思乡之愁绪,慰奔波之疲惫。然而,这个春节假期,依然有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奉献在基层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

舍小家为大家,“缺一个人的团圆”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我们看到,在医院,不少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工作,确保患者的日常诊疗需求得到满足;在工厂,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有序生产抢抓工期;在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保物流保通畅,让超20亿人次的大迁徙井然有序;在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让游客们的假期游览安全顺利;在道路两旁,环卫工人早出晚归,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无数外卖员、快递员穿梭其间,保障了民众们的消费需求,让人们放心点外卖、安心收快递……各行各业都有着坚守岗位的人们,他们默默付出,保障了春节期间社会的稳好运转,也为更多人打造了一个幸福年、平安年。

致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奋斗者,他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担当、奉献、责任,对应在一个人身上,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行动。在春节这个重要时刻,他们牺牲个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守护更多人“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温馨时刻,也选择了守护一个生机活力的流动的社会。他们的付出如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了无数个家庭的团圆与亲人的笑脸;如同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推动社会前进的步伐更加有力。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汗水,理应得到点赞与更好的回馈。

“乡心新岁切”,越是团圆时刻越是盼望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新年之初,就有不少城市、不少企业早早出台了“稳岗留工”政策,或投入“真金白银”的补贴,或是给出暖意洋洋的扶持政策,或是提供“返乡过年”的选项,鼓励劳动者留下来以促进“就业稳住、生产持续”……这正是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奋斗者的尊重;他们付出了很多,值得更多的关怀。情怀事大,见于细微,更多具有人文情怀的做法和政策需要被探索被优化。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辛苦忙碌中,谢谢在这个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劳动者!春回大地万象新,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秉持着奋斗者的精神,我们一起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

据光明网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