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日报社“爱心送考”如约启程

2023-06-08 08:21:05 智能朗读: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由兰州日报社联合多家爱心单位共同开展的“护航高考筑梦启航”爱心送考活动拉开帷幕。通过“点对点”和随机巡游两种方式,爱心车辆无偿为考生提供服务,传递社会的关爱和祝福。

一大早,爱心车主们早早就来到固定接送的考生家门口或者开启了巡游。“感觉比我自己要去高考还紧张!”早晨7点不到,在爱心送考的微信群里,司机小雷说着自己略有点紧张的心情。和他一样怀着激动又紧张心情的还有志愿者王琪。“这是孩子们一辈子的大事情,一定要确保安全及时。”王琪在群里再次叮嘱大家。7点28分,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爱心驾驶员马培忠已经把考生安全送达考试地点。“家长说早点到心里踏实,送完这个考生我还可以继续去巡游。”马培忠说道。

年轻车主杨雪莺起了个大早,在高考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特意穿上了一件可爱的红裙子,头上戴了红色发饰,并化了精致的妆容,仪式感满满。她告诉记者,红色寓意红红火火,希望考生能金榜题名,心想事成。不到8时,杨雪莺就来到了考生家楼下,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二十分钟。在等待间隙,杨雪莺告诉记者,自己曾当过老师,孩子们十几年求学之路,走得非常辛苦,所以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考生送一点温暖,助力他们圆梦。

在去往兰州二中雁滩分校考点途中,杨雪莺打开了轻柔的音乐,希望考生能有个放松舒缓的心情去面对考试。一路无言,顺利抵达考点时,杨雪莺回过头用轻松的语气给考生打气,“祝你顺利呀!”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心送考活动,杨雪莺和她的丈夫都参与其中。

早晨7时30分左右,在城关区一只船南街96号的工行家属院门口,张贴着“爱心送考”字样的汽车和摩托车正在等候。记者了解到,这两辆车都是为了接送考生雷镇宁及家长前往考点——外国语高级中学。因为雷镇宁晕车,因此安排了摩托车接送他,而汽车则接送雷镇宁的家长。“加油,好好考,祝你考试顺利!”8时10分,爱心送考车准时抵达目的地,爱心车主刘觐豪还不忘给考生加油鼓劲。

一整天,爱心车主们奔波不止,不但为考生送去了便利和温暖,也把党报的祝福和社会责任担当“播撒”在了城市的每一条道路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周栋楠 颜 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