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凝聚阵地力量 暖心护航高考

2023-06-08 07:57:52 智能朗读:

6月是满怀期盼的季节,高考、中考相继到来,市内多个街道社区发挥小区党员阵地力量,全力保障辖区考点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多措并举提供贴心服务,为莘莘学子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凝聚阵地合力 提供暖心服务

畅家巷社区通过小区党员阵地平台,积极动员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银行、国家粮食储备局甘肃局、静安物业公司等,齐心协力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辖区各单位主动开展各领域高考期间注意事项宣传,在各自管辖家属院广泛动员宣传辖区居民主动降噪,辖区老旧楼院施工工地提前两天主动停工,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介绍,“在全力维护高考秩序的同时,一些辖区单位还主动开展了考生和家长服务活动,有的门店为陪考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区,为考生免费提供降暑茶,我们社区也组织在考点门口设置了物品代管点,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酒泉路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次召开现场会,科学合理设置考点外围考生进入引导路线,制定考生家长陪考疏导计划,制定突发情况应对预案。街道还联合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城关交警大队多次查看考点交通秩序维护点设置,共享交通维护点位置和突发情况处置流程,确保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考点外围环境。

依托阵地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

高考期间,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联合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天元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你我同行,为梦护航”2023爱心送考活动。此次“爱心送考”活动共派出31辆出租车,考生只要出示准考证便可免费乘车前往考点。为了保障考生能够安全、顺利抵达考场,兰州天元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在高考前还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服务等多方面培训。对于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也提出了“必须驾驶技术出色、心理素质优良,能快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等要求。

安宁区十里店街道桥头社区依托兰驼1、2、4小区党员阵地及小蜜蜂驿站,组织“爱心送考为梦护航”交通志愿服务活动,80名出租车、犇犇约车网约车驾驶员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生提供一对一用车、免费乘车及应急用车服务,提升小区党员阵地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扩大小区党员阵地的影响力。高考第一天早晨,已有43名辖区考生登记用车,顺利入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