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柏树巷社区:推进党群服务阵地“辐射力+服务力”双提升

2023-05-29 08:13:02 智能朗读:

柏树巷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建“柏树先锋”小区党员阵地,推进“1+3+16”(1个社区党委+3个党支部+16个小区党员阵地)模式,坚持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抓总、市区两级驻守干部为骨干,聚合社工委主体、拓展专业服务团队、延伸“两新”党组织力量,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三源小区党员阵地:

为流动人口子女打造健康成长空间

5月21日,柏树巷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园街道社工站、柏树巷活动空间,在三源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儿童志愿者团建活动。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展开,螃蟹赛跑、团队跳大绳、袋鼠跳、托球跑、摸石过河、拔河、一圈到底等趣味运动项目,让孩子们在协作、互助中促进交流和团结。

儿童志愿者马丽娜告诉记者,她发现一些队员特别有想法,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都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虽然我们年龄小,但是我们也可以将志愿服务做好。”她说。

记者了解到,三源小区党员阵地范围内多流动人口子女,为此,社区建立起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帮助流动人口家庭”为核心的精准化“护童”党员服务活动——小区党员阵地依托甘肃兴邦社工站提供的2间教室,打造了流动人口家庭儿童活动空间,小区党员阵地的志愿者、社工委成员、爱心党员在周一至周五放学后的时间,给小区内的流动人员子女们提供免费的课外辅导;周六、周日则开展多样化的“童趣乐园主题活动”。

西藏佳苑小区党员阵地:

关爱老人晚年生活

5月19日上午,柏树巷社区在西藏佳苑小区党员阵地举行了暖心义诊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口腔咨询、测血糖、测血压、骨密度测定等各种贴心服务,普及健康知识。西藏佳苑小区党员阵地驻守干部魏兰一直在现场帮医护人员搬器材、维持秩序。

居民李青华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急救知识、健康饮食等讲座和义诊活动都关注到了我们中老年人关注的问题,非常好。”他说。

除了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外,西藏佳苑小区党员阵地志愿者服务队还重点为老年人开展党史宣传和普法教育活动,让社区民警和驻守干部参与其中,通过线上平台和微信群宣传党建及法律知识,通过党建力量凝聚起更加牢固亲密的党群关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实习生 马莉莉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