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规范管理优化服务 为外摆经营保驾护航 各县区稳步推进外摆经营工作落地实施

2023-05-18 08:36:37 智能朗读:

自4月28日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外摆经营的指导意见(试行)》印发后,兰州市城管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督导各县区城管执法、环卫部门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外摆经营相关工作,促进设摊经营活动管理更加规范,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化需求,让城市更具“烟火气”。如今半月有余,各县区都做出相应的举措支持助力外摆经营的发展。5月16日,记者来到城关区、西固区、安宁区、高新区外摆区域,具体了解管理者及摊贩对于外摆经营的实施情况。

城关区张掖路内的大众巷与黄河遥相呼应,这里的新光夜市和摊贩们让这条街区充满兰州地域特色。17时30分,摊贩们陆续拉着车出摊,铺地垫、清扫区域卫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张掖路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吴建东介绍:“目前,我们根据大众巷原有特色,每天17时30分开始到23时30分结束,设置了200余个摊位,摊位统一规划设施完善,循环管理监督,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我们严格管控开市时间。这周以来收到十来户摊贩的咨询,我们也会做好筛选管理,保证经营户合规,让市民感受到这条街热闹的氛围和美食景观融合的特色体验。”

20时30分,西固先锋路夜市人潮涌动,一位年轻摊主说道:“大学毕业后我尝试了各种创业,这次机会让我非常激动,目前这个摊位生意很好,我很高兴。”西固区城管局先锋路执法中队副队长张玉新说道:“这条街商户游客很多,每天都很热闹,我们会保证商户和消费者的良好体验,协调好关系,做好服务监督工作。”西固区城管局副局长周亚虎谈道:“目前西固区着力打造3个早市、3个夜市、3个商圈,规范提升200个应季瓜果销售摊点、80个规范早餐点以及夏季啤酒摊点、外摆促销点等。同时,按照严禁区、控制区和放开区的总体规划,对党政机关、城市主干道周边设置严禁区,对城市次干道及步行街、虹盛、金城中心三个主要商圈周边设置控制区,引导支持大型商贸企业适当设置促销、经营、休闲设施,方便顾客进行消费和休闲活动,对背街小巷设置放开区,商户可在保证安全、不堵塞交通的前提下规范开展外摆经营。”

在安宁区吾悦广场周边,各色各样的小摊贩呼朋迎客,一派繁荣景象。晚间,吾悦广场500平米的啤酒摊点星光灿灿,吸引不少游客。摊主老板笑容满面地说道:“在外摆经营规定下,我们昨天才开启了这片啤酒摊,今天上座率就达到百分之五十,让我们更有动力为兰州夜经济做点贡献。”安宁区城管局银滩路执法中队队长李鸿波说道:“我们对商圈内的经营户进行精细化的服务管理,保障居民的正常出行,规定对商圈环境定期进行清理,我们也将配合服务商圈经营户,多频次巡查,保证市民有良好的体验。”

为护航“烟火气”的回归,兰州高新区也多措并举维护“外摆经济”的良好生态。随着天气的升温,更多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更愿意待在户外。市民们在街边吃饭喝酒聊天,商户们热情揽客,觥筹交错间别有一番风味。高新区城管局执法队中队长任俊祺说道:“4月28日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外摆经营系列政策,在红星美凯龙开办了啤酒美食广场,接下来我们将提升改造玫瑰商业天街,鼓励商户进行外摆经营。同时我们也会整治无序外摆、违规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据了解,目前在高新区设置规定应季自产自销瓜果摊点80处,主要包括高新街道30处、雁园街道50处;外摆区域设置开放区域主要包括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广场、玫瑰商业天街、鸿海广场、泰林商业步行街、兰州海洋公园广场。

兰州市城管委环卫科副科长杨玉山说道:“我们将严格落实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在加强我们自己的环卫工作力度下,要求外摆商户做好自己摊点的环境卫生,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外摆经营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