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双拥“红色金城融媒联宣·冲锋号行动”启动 本报《记者跑腿》入选融媒矩阵

2023-05-14 08:14:48 智能朗读:

5月12日,兰州双拥“红色金城融媒联宣·冲锋号行动”媒体恳谈会暨启动仪式举行,邀请30余家中央驻甘、省市媒体以及军地有关单位交流座谈,打造融媒联宣同盟,吹响双拥宣传冲锋号。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成功入选“红色金城 融媒联宣 唱响同盟”融媒矩阵。

当日,随着大屏幕一一展现各媒体logo,大家齐声倒数“5”“4”“3”“2”“1”,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兰州双拥“红色金城融媒联宣·冲锋号行动”正式启动,开启了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征程。

本报《记者跑腿》栏目与退役军人工作有着不解之缘,栏目成立三年以来,多次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不畏艰难险阻,持续开展为英烈寻亲活动和为老兵寻找“荣誉”、宣传“蓝卡”等工作。比如,2021年4月和2022年3月,《记者跑腿》栏目联合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帮助年过八旬的韩德仁、邓琪耀两位当过兵的老人圆了梦,终于有了“光荣之家”的光荣牌。2022年4月1日,《记者跑腿》栏目联合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为53名甘肃籍英烈寻亲”公益活动。2022年10月9日,志愿军烈士寻亲服务团联合本报发起了为84名甘肃籍志愿军烈士寻找亲属或为烈属寻找烈士安葬地的公益活动。为了尽快帮助英烈寻找到亲属或烈属,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抽调精兵强将为烈士寻亲,多方打探、多方核实,做了大量工作,采写刊发了多篇稿件,精心制作了多个短视频,挖掘整理英烈故事,传播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在一次次的烈士寻亲活动中,《记者跑腿》栏目记者多次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及时的信息反馈和采访、调查。截至目前,共为53名烈士找到亲属或者推定出烈士的安葬地。与此同时,2022年,兰州市退役军人第一批“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启动、激活、使用等问题时,《记者跑腿》栏目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层面、多角度、多方式为市民解答疑惑,为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跑腿》栏目一直很支持省市退役军人的工作,在烈士寻亲公益活动、蓝卡的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值得点赞!”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记者跑腿》栏目今后继续加强双拥工作、为烈士寻亲等宣传。在英烈亲属沟通中建立起便捷的信息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寻亲的效率,继续讲好兰州双拥故事,传播好兰州双拥声音。

会上,中央及省市媒体代表、军地单位代表围绕兰州双拥“红色金城融媒联宣·冲锋号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退役军人、双拥工作特别是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与会媒体代表为“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清廉兰州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在政风行风监督、意见建议反馈、组织开展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主动接受监督,架起联系广大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随时了解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评价,及时反馈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