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2023-05-05 08:28:55 智能朗读:

吾辈正青春,奋发正当时。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我市各地各界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城关区:

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矢志艰苦奋斗,传承陇人品格” 主题团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青年在望河亭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参观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兰州市的历史风貌变迁、规划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方位感受金城的“过去、现在、未来”。

随后,青年们开展了一场“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步行至南滨河路,沿着黄河风情线一路清理河道边的空水瓶、白色垃圾、烟头等污染物,并对过路市民进行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的宣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七里河区:

青年教师宣讲比赛开赛

5月4日,共青团七里河区委联合七里河区教育局举办“奋进新时代 做有为青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宣讲比赛暨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

经过各教育集团及学校选拔推荐,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他们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用真情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抒发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活动同时还表彰了七里河辖区中小学、幼儿园30名青年岗位能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张菁茹

展青春风采 铸忠诚警魂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城关交警联合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党委开展“展青春风采,铸忠诚警魂”庆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团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摄

我市举办“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书画展

5月4日,兰州市举办“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书画展暨“台青看兰州”联谊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首次邀请到来自祖国宝岛在兰大读书的青年学子参加对台交流活动,亲身感受兰州这座西北城市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发展变化,通过当天的活动,兰州、台湾两地青年在探讨、交流中产生思想碰撞,加深彼此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市委台办充分深挖对台工作资源,以黄河文化等地方特色为纽带,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书画作品展的形式开展对台交流活动,丰富兰台交流形式内容,也已成为一项品牌交流活动,为在兰的台胞台属、台企台商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搭建起增进了解、深化情谊的平台。

下一步,市委台办作为台胞台属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尊重关爱台胞台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竭诚为台胞台属在兰工作学习提供服务和帮助,切实做到“台胞台属走到哪里,台办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党的政策就保障到哪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