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劳动者最为光荣 奋斗者永远年轻 我市多个社区开展五一、五四纪念活动

2023-05-05 08:17:12 智能朗读:

劳动者最为光荣,奋斗者永远年轻。为庆祝与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我市多个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文艺汇演、邻里茶话会、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柳家营社区携手社工委成员单位东岭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等,在豪布斯卡泽园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乐享柳邻”下午茶活动。社区邀请各行各业的辖区青年共聚一堂,为他们送上精美礼品和鲜花,感谢他们为社区所作的贡献。辖区单位青年代表还与老党员们同台展现风采,以“我学党的二十大、青春正飞扬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结合所学所悟,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鲜活事例、感人事迹。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畅家巷社区推出了月度“社区之星”评选活动,及时挖掘和鼓励在日常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引领更多的社区工作者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最近刚被评选为“社区之星”的巨金凤是畅家巷社区的一名城管专干,也是一名网格楼院长,她说:“来到这里后,我认识到社区工作不论大小事,切实关系到辖区居民的生活和利益,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居民积极沟通,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

五一假期,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携手团市委举办了“翰墨飘香颂党恩妙笔丹青绘初心”小区党员阵地书画展。在西单商场门前,117幅丹青翰墨吸引着八方游客,省、市书画名家现场泼墨挥毫,带给大家艺术享受的同时,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繁荣发展。节日期间,不少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在书画展前驻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书画展办到居民的家门口、办到广场上,既展现了小区党员阵地服务居民取得的成效,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居民朋友参与其中,关注基层社会治理。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双节到来之际,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也充分发挥社工委工作机制,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组织社区党员、群众、辖区单位,在社区广场举行了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向所有劳动者、青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来自辖区的党员、群众们踊跃报名,自编自导自演了歌、舞、合唱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北面滩村社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张丹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