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三十五条全域旅游线路等你游

2023-04-28 08:42:52 智能朗读:

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为更好的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一站式体验服务,在动员各景区、景点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外,兰州市文旅局联合8个县区,特制定并推出了8+N(35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全国各地游客来兰深度体验金城兰州四处宜游、万物皆可游的旅游产品。

万里黄河,独宠兰州。打开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省会城市——金城兰州的美丽画卷,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食色味俱全的各种美食,古镇、民居、祠堂、衙署、文庙、书院、桥梁以及《读者》《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化作一道道风景让人留恋,一颗颗明珠,绽放着夺目的光彩,民谣中的兰州,千姿百态、古香古色、浪漫满城。

4月初,兰州文旅整合发布了兰州市10条主题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假日旅游出行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选择。同时,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观景、冬嬉雪”四个主题,市文旅局还谋划开展了100项系列文旅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游客体验兰州文化、感受兰州热情,力争实现“做热淡季、拉长旺季、火热全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全市文旅发展短板和游客关注点,我市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停车、游乐、餐饮、购物、维权、环境、安全、应急等保障工作,全市景区内部及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停车难、景区出入口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全市涉旅餐饮做到了明码标价、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各涉旅景点内公厕“灯亮、水通、无异味”。

同时,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兰州出行客流量将大幅度提升,本报特汇总全市交通情况,为市民“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提供指引。高速方面:根据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我省高速公路自2023年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将执行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铁路方面:“五一”假期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计8天,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72.26万人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单日发送旅客14.05万人次。机场方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兰州飞往上海、杭州、青岛、成都、重庆、深圳、厦门、天津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将在80%以上。返程高峰为5月3日,单日旅客吞吐量预计都将达到5万人次。

城关区

中山桥畔感受黄河之滨魅力

这里是秀美与豪放、淳朴与婉约浑然一体的金城关。城关之名,意谓古金城之关口,因唐宋明清的兰州城池及关城而得名。城关之美,在于山畔河景,水观山色山水交融,金城揽胜的自然和谐。黄河之滨也很美的赞叹就从这里发出,随着习习春风传遍四方。城关之强,体现在她无与伦比的科研实力和开放包容的创新能力, 卫星上天、天宫对接、太空遨游,都少不了城关制造、城关贡献。坐一回羊皮筏子,你会感受到唐玄奘西行取经时横渡黄河的渊源;吃一碗正宗的牛肉面,你会品咂出百年前的世间风味;看一轮悠悠水车,你会慨叹横流岁月的悠远;听一曲兰州鼓子,沿唐宋到明清的余音会陶醉你的耳朵;捧一本《读者》,你会感受到文脉绵延的隽永深邃。走进剧场,看两出好戏,《大梦敦煌》那金戈铁马的回响,《丝路花语》那丝路飘飞的花雨,必定会震撼到你。

亲子休闲1日游

如果您想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心情,我向您推荐亲子休闲1日游。登高“魁下六星两两相比约三台”的三台阁,远眺以拱抱金城之雄姿的白塔山,由南到北,品茗观景,“偷得浮生一日闲”。穿城而过的母亲河上悠悠水车,历史悠久的羊皮筏子带给您别样的体验,推出了亲子休闲游三条线路,分别为南线、中线和北线,欢迎大家观光旅游。

南线:

城关区——五泉山公园(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兰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中线:

城关区——望河亭——兰州水车博览园(国家4A级景区)——中山桥——白塔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马拉松公园

北线:

城关区——马拉松公园——金城关“五馆”——白塔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中山桥

科普研学1日游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兰州的文化历史,何不静下心来带着孩子开启科普研学1日游,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领略革命先辈的傲然风骨;地质博物馆、三木自行车博物馆、金城关“五馆”、天庆博物馆,都是孩子科普研学的好去处。在百忙中规划一下孩子的科普研学游吧!我们推出了城关科普研学三条线路,分别为南线、中线和北线,欢迎大家观光旅游。

南线:

城关区——兰州市博物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五泉山公园(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

中线:

城关区——甘肃钱币博物馆——甘肃地质博物馆——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兰州天庆博物馆(国家3A级景区)

北线:

城关区——金城关“五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国学馆——兰州碑林

美食观光夜间游

来到美丽的城关区怎能辜负您的味蕾,快来打卡美食观光夜间游。兰州牛肉面只是冰山一角,当牛奶和鸡蛋遇到了醪糟、甜胚子遇到了奶茶,会是什么样的体验?这里的美食民族风情浓厚,手抓羊肉、烤全羊、爆炒牛犊肉等美食都能满足您对肉肉的一切念想。凉皮子、流汁宽粉、麻辣土豆片更是吃货们的最爱!是不是蠢蠢欲动了?美食攻略,现在奉上!城关美食观光夜间游三条线路,分别为南线、中线和北线,欢迎大家观光旅游。

南线:

城关区——正宁路夜市——南关风情一条街夜市——兰山景区(国家3A 级景区)三台阁

中线:

城关区——夜游黄河——大众巷星光夜市——张掖路步行街

北线:

城关区——正宁路夜市——黄河食渡文化夜市——白塔山景区(国家3A 级景区)

七里河区

畅享假日玩转“百合之都”

“黄河母亲的故乡”“中国百合之都”——七里河,地处兰州市中心区之一,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举足轻重的通衢重镇。南部为山,北部为河,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农耕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沉淀,形成了多彩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这里有钟灵毓秀的原始森林,有汩汩流淌的黄河之水;这里有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有悠久绚烂的丝路文化;这里有兰州老街的热闹繁华,有石佛沟的静谧深邃;这里有黄河楼的雄宏伟岸,有黄河母亲的温婉动人……

黄河风情1日游

九曲黄河天上来,百里风光一线景。来到“魅力七里河”,漫步黄河金岸,登临黄河楼,欣赏《黄河颂·大有兰州》光影秀,让您登高远眺把两山一河景观尽收眼底,感受“古戍依重险,高楼接五凉”的意境;漫步“夜间潮流新地标”兰州老街,享受“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服务;信步小西湖公园,走近“黄河母亲”雕塑,感受兰州地域文化的魅力;您还可以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在那里感受甘肃这片热土上悠久深远的历史文化,期待您和家人朋友们前来打卡!

七里河区——兰州水车园(国家2A级景区)——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公园——甘肃省博物馆——兰州老街(国家3A级景区)——黄河楼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休闲历史1日游

想要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天地之大美吗?“绿色七里河”是您放松身心投入大自然的首选之地。温婉柔情的黄河母亲雕塑,文化厚重的金天观,重现兰州古八景之一“莲池夜月”的小西湖公园,带给您别样的休闲体验。“山泽绝佳处,尽在石佛沟”,石佛沟是您同亲朋好友感受原始森林宁静与清新的绝佳之地,一起走进天然氧吧,探寻三谷幽静吧。

七里河区——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公园——金天观——石佛沟景区(国家4A级景区)

都市商贸1日游

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时尚七里河”既有兰州中心美食购物及娱乐一站式服务,又有中天健广场品类众多的餐饮集群,川菜、粤菜、鲁菜、陇菜及各类特色小食,各类休闲娱乐活动应有尽有,还可以在海洋世界观赏遨游,亦可在奥体中心强身健体,是亲朋欢聚、娱乐休闲的不二之选。

七里河区——兰州中心——中天健广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国家3A级景区)——奥体中心

田园风光1日游

想要观赏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感受返璞归真的乡村闲趣吗?“田园七里河”等着您!八里镇粉面桃花,湖滩村高山碧草,袁家湾百合花开璀璨纷呈,大尖山滑翔高空、极目远眺城景山景一览无余,可谓是“七里花香馥、一线揽群山、卧榻山野间、直上九天阙”。

七里河区——八里镇千亩桃园——西果园镇湖滩村——袁家湾百合谷——象狮山度假区——大尖山风景区

红色研学1日游

来“红色七里河”,给孩子的假期来一次升华,走进沈家岭,倾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文化,绝对让您获益匪浅。瞻仰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遗址、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烈士陵园,深度体验红色之旅,全面了解由彭德怀指挥的兰州战役,了解西北解放史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大兵团城市攻坚战。

七里河区——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战役沈家岭遗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