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书香盛启 等你来“阅” “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在兰启动

2023-04-24 08:42:08 智能朗读: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当日在甘肃省图书馆隆重启动。

“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设置了5大板块,活动期间,23项读书文化活动将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书香陇原建设。

书香盛启 等你来“阅”

记者了解到,自4月23日起至10月底,第三届“陇韵书香节”主办方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等你来“阅”的活动。

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评选、第一届陇原诗词大会、第二届“百馆荐书 陇原共读”阅读推广活动、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行走的书香”——图书流通车快闪等23项读书文化活动,期待市民参与、打卡。

另外,即将举行的一系列展览活动“甘”味十足。甘版精品图书展、《四库全书》图文巡回展、甘肃省古籍保护成果展,每一项内容都是我省的顶流,值得一看。

值得关注的是,“行走的书香”——图书流通车快闪活动突出参与性、体验性,将围绕传统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各公共图书馆图书流通车在城市热门商圈、标志性地点开展阅读快闪活动,通过邀请阅读爱好者朗诵经典、“说出你的故事”阅读分享等体验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阅读。

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思想引领,促进阅读推广,构建涵育陇原儿女文明风尚的精神家园。”

因为阅读 人生更丰盛

在4月23日的启动仪式上,邀请到的嘉宾都是阅读的受益者。《2023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亚军获得者朱彦军,初中文凭,却满腹诗篇。因为阅读改变人生,也因为阅读站在了省图书馆的讲台上。他由衷地分享了“阅读之光”是如何照亮了前行之路:“一本书就是一只船,让我得以看见更辽阔的远方,慰藉了心灵,拂去了疲惫。”

从小时候坐在小土堆上翻看《平凡的世界》,到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云听平台总编辑,张显峰最想说:“是阅读陪伴了我的成长之路,希望这条路有更多的同行者。”言出必行,他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云听平台向我省捐赠了30万份VIP会员免费阅读卡,希望阅读无处不在,随时陪伴。

这就是阅读的力量,也是甘肃省朗诵家协会诵读的主题——《阅读的力量》。

活动现场,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创意IP代言人陇小图的亮相格外抢眼,可爱可亲的形象,方方的“脑袋”装满了知识。在之后的读书节活动中,知识渊博的陇小图将出现在活动现场陪伴市民快乐阅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