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做市民忠诚卫士 当公安可靠助手 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织牢社会安全服务网

2023-04-05 08:32:48 智能朗读:

小区门口身着制服的保安、路上经常碰到的运钞车……保安服务对普通市民来说感觉很陌生但又随时会接触到。实际上,保安服务不仅包括门卫、守护、巡逻、押运、随身护卫、人群控制、技术防范、安全咨询,还包括保护客户人身、财产和信息等安全,预防违法犯罪,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等服务。可以说,保安服务业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成立于1988年的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经市政府国资委批准,公司由全民所有制性质改制为100%国有独资集团公司。改制之后的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我省成立的第一家国有保安企业,现有从业人员3266人,是我省保安服务行业规模最大、业务门类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专业保安公司之一。

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保安服务业是向社会提供安全防范服务、满足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需求的特殊行业,是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新兴行业,也是治安防范工作专群结合、公共安全服务社会化、产业化的有效实现形式。”在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指挥控制大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兰斌指着背后的指挥大屏上一处处实时监控画面告诉记者。

“2021年,市专业保安公司超100家,人力防范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我们下属的银盾护卫分公司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破难点、强弱项、补短板’的目标要求,建立和完善流程化管理体系,落实综合管理制度,抓好教育培训,达到以管理促效益的目的,努力提高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做实做精人力防范服务主责主业板块。”宋兰斌表示,银盾护卫分公司先后将服务链条向央企、市属国有企业和物业管理领域覆盖,推动安保服务向价值链高端延伸,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也积累了转型升级的新经验,增强了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夯实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探索“警保联动”新模式

作为国有保安企业,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做人民忠诚卫士,当公安可靠助手”的政治定位,以及保安队伍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辅助力量的功能定位,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目标,发挥龙头保安企业引领作用,整合优势资源,探索出“警保联防联控联勤”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积极参与到平安兰州建设中并发挥积极作用。 据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抽调2234人次执行临时性执勤任务18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8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34年来,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保安服务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科学监管下,在行业监管部门市公安局的正确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本着“做人民忠诚卫士,当公安可靠助手”的政治定位,坚持“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为辅”的运营原则,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客户安全为己任,努力提供安全专业、优质高效服务,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逐渐构筑起覆盖整个城市并延伸省内市场的安全服务网络。

打造全省安保龙头企业

2020年10月26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了《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明确了三年全省国有企业发展的“路线图”。自国企改革开始以来,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检验标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四同步”“四对接”,使党建与生产经营相互融合、相互贯通、互相促进。

宋兰斌表示,一直以来,兰州保安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继续秉承安全、高效、合作、共赢的服务宗旨,按照“凝心聚力、抱团实干,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发展思路,以打造国资品牌的保安企业为目标,优化主业,拓展新业态,强化规范管理,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行业内一流、具有规模效应和核心竞争力的全省安保行业现代龙头企业,在新的起跑点上,塑造一支协助各级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的生力军,全面推动集团公司整体、全面、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晓兵 何怡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