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中铁兰州局开行旅客列车180.5对 客货运输更高效

2023-04-01 09:05:32 智能朗读: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3年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中铁兰州局开行旅客列车180.5对。兰州局统筹考虑甘宁两省(区)客货运输特点,充分运用银兰高铁新线开通资源,对客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集中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和效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

客运方面——兰州、银川间往来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图客运方面主要涉及银兰高铁,兰州局根据客流特点,新增兰州西至银川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对。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对银兰高铁2列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变更,将兰州西至银川D8935/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至银川,银川至兰州西D8941/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银川至兰州,使得从兰州站进出站的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另外,将兰州西至白银南1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兰州西至银川。调图后兰州、银川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列车达8对,早中晚均有动车组列车从兰州、银川驶出,旅客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货运方面——列车加密煤炭运输更高效

二季度调图中,兰州局根据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持续释放运力,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在跨局货物班列方面,经兰州局运行的跨局货物班列共77列,较现图方案新增1列;在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方面,经兰州局运行的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53列,较现方案新增25列,其中跨局煤炭直达列车48列,较现方案增加20列,进一步提升了煤炭运输效率;在货物列车方面,新增华亭至颖川堡、兰州北至迎水桥、兰州北至嘉峪关、嘉峪关至柳沟间的货物列车10对。

调整运力——清明出行更方便

除了基本运行图更优化高效外,兰州局还精准配置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根据清明节前后旅客出行需求,精准灵活调整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动车组列车方面,在3月31日至4月5日期间,铁路部门陆续对兰州西至北京西、兰州西至杭州东、兰州西至上海虹桥、银川至杭州西等方向的9.5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有序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西至天水南、兰州至陇南等方向的7对动车组列车;4月1日、4月2日加开银川至西安北、兰州至陇南方向的高峰线动车组列车4对。

普速列车方面,对兰州至嘉峪关、兰州至敦煌、兰州西至东风南、兰州至成都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35辆,其中硬卧23辆、软卧4辆、硬座7辆、软座1辆;3月31日至4月2日、4月5日对兰州至金昌、兰州至甘谷方向的普速列车实施硬卧代硬座累计12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信息和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