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丨兰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0 16:53:12 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及“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推动清廉兰州建设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兰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以“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关爱困难群众、文明交通劝导、“保护母亲河”等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兵分几路在东岗西路街道一只船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现场为过往的辖区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辖区群众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片

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宁区雷锋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追寻时代梦想”——“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政府外事办联合共驻共建包抓网格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和“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军创社会服务中心,赴安宁区雷锋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追寻了榜样的足迹,深刻领会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自觉行动的初心使命。

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纪委监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永登县武胜驿镇新民村、聂家湾村开展“践行二十大·助春耕促发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党员来到省政府义务献血点,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务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一袋袋鲜红的血浆,凝聚着献血干警对社会奉献的一份爱心,饱含着亲民爱民的深情厚谊,把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

图片

开展文明风尚传播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交警支队东岗大队、雁北街道大桥社区社工委在南滨河万达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部分单位党员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甘肃省住建厅联合兰州市城管委在东方红广场开展了以“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利用垃圾分类展板、宣传册和宣传品,向市民详细地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标志标识、如何做好家庭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益处等政策,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计宣传2000余人次。

图片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小分队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重点路段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者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工作,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朋友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忙,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日报社党员志愿者走进城关区雁园街道科教城小区,开展主题为“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结合自身特长教“爷爷奶奶用手机”,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欢迎和赞许。

图片

开展关爱大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清理黄河的河道垃圾,开展“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凝聚温暖力量,激发团结奋进力量。

市总工会联合中建八局甘肃分公司、兰州交发建集团在兰州水墨丹霞国家公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

市城管委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播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河道保洁、垃圾分类宣传以及环保理念培育等方面开展活动。

其他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也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在零距离服务城市文明建设中得到学习提升,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更多市民群众提高了环保意识和“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坚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扎实勤勉奋进,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砥砺才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文明兰州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