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街坊来了”雷坛河西街社区为两独居老人送爱心午餐

2023-03-30 09:08:03 智能朗读:

3月28日中午,孙家台小区独居老人陈桂兰接过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蒋浪送上门的午饭,“谢谢你们专程为我送来可口的午饭。”陈桂兰感谢道。

从陈桂兰老人家出来,蒋浪又将一份凉面送到另一位独居老人张三福家中。半个多月来,蒋浪每天按时从辖区阔源食府、一口素凉面两家餐厅领取专门为辖区两位独居老人准备的午饭,并及时送到两位老人家中。

此前,孙家台小区第一党员阵地志愿者在走访辖区高龄老人和残疾居民时了解到,由于孩子上班等原因,许多老人中午就餐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七里河雷坛河西街社区积极联系辖区餐馆和快递业务点,希望能为老人们配送爱心餐。这一想法得到了部分餐馆和快递小哥们的支持,由此,一场爱心午餐的“接力赛”在孙家台小区传递开来。雷坛河西街社区为这场“接力赛”起了个暖心名字“街坊来了”。

“我们对这个区域很熟悉,送餐很快。看到老人在自己的帮助下,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我觉得挺值的。”蒋浪说。蒋浪等人在送餐的时候,还会留意失独、残疾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随时向社区反馈,积极为社区服务出一份力。

爱心餐馆阔源食府老板李春军介绍说,餐馆第一时间就参与了“街坊来了”活动,现在已经快一个月。“我们准备的餐品包括家常豆腐、土豆片炒卤肉、嫩豆腐、西红柿炒蛋等,清淡、易消化,适合老年人吃。此外,老人想吃什么也可以通过社区电话提前通知,我们都会尽力满足。”李春军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为辖区老人尽一点微薄之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们会继续一直做下去。

一口素凉面老板马晓说,作为餐饮行业,能为大家做一些贡献,心里也暖暖的。“大家都是街坊邻里,能帮的忙一定要帮。”她说。

雷坛河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沈洁告诉记者,积极挖掘资源、动员餐馆为辖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午餐这一活动,是社区进一步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积极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具体内容之一。下一步,雷坛河西街社区将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优势,调动党员、驻守干部、快递小哥、志愿者等力量,以“街坊来了”特色亮点品牌积极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进一步激发辖区小商户积极性,开展“街坊来送饭”“街坊来理发”“街坊来串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实习生 马莉莉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