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线下一窗受理 线上一网通办 市社保中心提升政务服务品质打造高效便民环境

2023-03-29 08:26:43 智能朗读:

3月28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市社保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探索建立社保经办新模式,开通业务“受办分离”新通道,实现了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把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保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要求,市社保中心制定了阶段性学习计划,通过主任办公会(支委)、党小组(科室)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各党小组、各科室、党员干部个人紧盯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部分科室结合窗口服务实际,采取下午五点后“一小时学习”法,以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应用为重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日常业务培训;充分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碎片化时间通过手机移动终端开展自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填补“本领赤字”。

市社保中心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导向,真抓实干,推出“走出去,请进来”多项服务措施,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组织各业务科室,将省公共服务平台维护工程师“请进来”,进行全业务、全流程需求对接,完善具体应用模块,打通业务工作瓶颈。紧贴民生服务需求,组建社保服务志愿者工作队,针对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上门生存认证等适老化服务。积极筹备开展“援企稳岗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题”进企业暨社保政策宣讲活动,让更多参保企业、参保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暖心的社保服务。

立足实际,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探索建立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电子监察、过程可溯、进度可查”的社保经办新模式,开通了业务“受办分离”新通道,实现了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探索建立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联动协办机制,针对“急难愁盼”窗口反映事项,由分管领导包抓盯办,定期与相关科室进行会审,并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系统工程师、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协调办理,实现经办问题系统内部解决,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兜底”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