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商务局:促消费 抓项目 落实“六必访”全力推动“三抓 三促”走深走实

2023-03-28 08:34:06 智能朗读: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商务局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切实以“三抓三促”实际成效促进新征程新时代兰州商务经济发展提质扩容增效,攻坚推进“强省会”、重振兰州辉煌见到更多新气象。

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市商务局系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多次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党员领导干部辅导、研讨交流、干部理论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商务党员干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主动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促进全面重振兰州辉煌的具体实践中,不断锻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抓商务发展、谋商务发展、促商务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我们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的工作理念,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各项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商务局认真履职三产经济牵头部门职责,紧盯三产经济指标,全面梳理2022年10月以后新成立企业640家,摸排达限企业90户,培育重点企业100户,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9户,奋战冲刺“一季度”、全力确保“开门红”。制定出台2023年兰州市扩内需促消费活动方案,谋划实施以“春之约·活力金城欢乐购”“夏之风·多彩金城欢乐购”“秋之韵·魅力金城欢乐购”“冬之美·舞动金城欢乐购”为主题的“畅享兰州·乐购金城”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聚焦汽车、家电、农产品销售等重点领域,开展“2023年春之约·活力金城购车季”大型汽车展示展销、“智家无界·共擎未来”春季家电家装节等重点消费活动30场,带动汽车销售近千万元,有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制定《现代服务业产业组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抽调得力骨干组建招商小组,瞄准“三个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等大企业,先后两批赴南京、宁波、重庆、长沙、广州等地主动叩门拜访中工资源、苏宁易购等企业,深挖项目线索,洽谈推进项目,主动创为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早签约、快落地。目前,已有3家企业意向来兰洽谈合作,计划总投资1.6亿元的中国临沂日用百货小商品兰州批发(仓储)市场已签订合作合同。

“我们全面落实‘六必访’、包抓联制度,建立商贸流通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市县商务干部对全市1077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走访对接,精准施策、精准问诊、精准帮扶,全面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助企纾困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到企业,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底气。”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包联企业达到总数的98%。同时,市商务局举办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培训班,指导培训70余家企业提升国际贸易数字化水平;完善提升兰州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六体系、两平台”功能,帮助企业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1至2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9亿元,同比增长20.7%。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