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海纳百川: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兰州市开展2023年“引才进校园”系列活动侧记

2023-03-27 22:40:09 智能朗读:

千帆竞发春潮涌,英才齐聚正逢时。

三月,春意盎然、万物静待生发。兰州市“黄河之滨也很美”2023年“引才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启一场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的未来之约。

全市34家重点事业单位、44家重点企业组团入校、联手引才,向高校优秀学子发出“英雄帖”,以最大诚意诚邀各方英才齐聚兰州,为汇聚兰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唱响一曲激昂奋进的人才之歌。

图片

政策迭代升级

吹响引才“集结号”

“今天的兰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条件成就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招揽各类优秀人才,是省会城市人才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兰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谈道。

兰州市加快推进重振兰州制造,聚焦全市产业发展和各领域人才需求,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有色冶金、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和医疗卫生、教育教学等民生领域实际出发,深入分析人才资源数量、结构、分布情况,依托企业人才联系服务网,市县(区)协同发力,广泛征集人才岗位需求、科学编制专业目录、精准摸排确定引才岗位、高效对接宣介行程、广泛宣传引才政策,最大限度扩大引才知晓率、覆盖面,为全方位吹响人才“集结号”奠定基础。

图片

拿出“硬政策”才能广纳英才。“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奋力向前的脚步中,兰州市以迭代升级的人才政策优势,持续“抢滩布阵”。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尹同学听闻兰州市属5家医院要来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十分兴奋。当天他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好了充分准备。“引才公告发布后就听说今年兰州市面向应届生的岗位比去年多了近三分之一,十分向往,兰州丰厚的人才政策非常实在、很有吸引力。”尹同学咨询了相关待遇政策激动的说。

今年,兰州市市直23个部门、8个县区、111家重点企业,发布926个岗位2190个需求计划,引进人数较2021年、2022年增加146%和114%;应届生岗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百分点;部分重点企业平均月薪达7000元左右;首次将企业引进人才纳入市级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享受范围,对重点企业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按博士每年2.4万元、硕士每年1.8万元、本科每年1.2万元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或申请入住人才公寓......一项项迭代升级的人才政策,背后折射出的是兰州招贤纳士的满满诚意,也让人才对兰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黄河之滨也很美,因为有你们会更美。我们承诺,将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张开双臂、敞开怀抱,用心用情用力给你们递梯子、铺路子、搭台子,让大家成长在兰州、满意在兰州、收获在兰州......”兰州大学宣介会上,优秀学子们倍感振奋和温暖。

广搭纳才平台

壮大人才“主力军”

良禽择木而栖,良才择地而居。对人才来说,事业是“吸铁石”,平台是“梧桐树”。

如今的兰州,拥有的平台和机遇全省冠绝、全国领先。兰州是一带一路、“双循环”、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兰西城市群建设、“强省会”、兰白自创区等行动当之无愧的焦点;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集聚全省70%以上的科技资源,连续两年获评全国15个创新策源地城市之一。“科研重器”迅速集聚、功能型平台聚力创新、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工业体系之完备、产业门类之齐全、配套能力之强劲......这些已成为兰州市靓丽的名片和强劲的发展引擎。

图片

“兰州这几年发展很快,对引进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给年轻人很多成长的机会和平台,是青年人才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希望学弟学妹们了解兰州、选择兰州,在金城兰州开始一场酣畅淋漓的人生奔跑。”兰州大学宣介会上座无虚席,引进人才代表彭惠苹再次回到母校,感慨良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成长。

从健全完善“1+N+9”人才政策体系,到全力打造“3+N”人才战略支点,从重点产业人才支持专项,到系统实施新时代兰州“萃英计划”,这几年,兰州对人才的尊重、懂得、爱惜,每一步都走的很坚定、很执着。

兰州大学双选会活动现场,1600余名学子们与80余家企事业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寻找扎根兰州的美好机遇。

兰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一方面寻求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另一方面储能急需紧缺人才,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市委的支持和助力。“通过市委组织部和高校组织活动、搭建的招才引智平台,建立起更多“校企合作”关系,也让优秀学子们了解学院,走近学院,这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人事科科长苏瑞琴说。

图片

兰州奥普公司不断寻找软件产品研发方面的优秀人才,来解决企业创新发展的人才需求。“通过双选活动,我们接触到了兰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经过交流,发现一些优秀学生在大胆创新、实现人生价值等多方面有很好的想法和培养潜质,这将为企业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兰州市首席专家、奥普公司的“一把手”刘信坦言不虚此行。

据统计,此次“引才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吸引60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咨询,各类重点企业单位接收求职简历1683份,现场解答问题13000余条。

虽然兰州地处西部腹地,但“志合者不以山河为远”,对待人才,兰州是真正尊重、真诚对待、真心爱惜的。面对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兰州将持续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广阔舞台。

真金白银保障

营造重才“暖环境”

参加双选会的兰州金川科技园,是世界500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国家镍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省级创新平台。通过双选会活动交流,10余名兰州大学学子与金川科技园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此次我们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兰大,以‘配套餐补贴、年薪8-13万起’等政策,靶向引进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还配套支持免费‘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或发放住房补贴。”兰州金川科技园张艳说道。

天华院(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前身是原化工部十大重点科研院所之一,现在是中国中化旗下的一家重点科技型企业。为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本次引才提供了12-25万元的年薪,还配套了安家补助、免费公寓、生活福利等各项优惠政策。好平台叠加好政策、好待遇,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

图片

这一系列涵盖住房补贴、生活补贴、搭建平台在内的“厚才”政策,将为青年人才提供安身、安心、安业的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保障,让兰州成为各类人才安家立业、逐梦圆梦的梦想启航之城。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此次招才引智活动中,还有一处细节:在向兰州大学学子推介招聘企事业单位时,多家单位主要领导站在展位前,“一把手”“部长”“局长”变身“宣传员”向学子们热情细致介绍推介。

滔滔黄河,百舸争流。“用最优的政策引人才、以最优的服务留人才、把最美的风景给人才”“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要抓人才”已成为兰州市各级部门的共识。定期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县区、市直部门召开引进人才座谈会,健全人才联系服务网,落实“三必访、四必帮”制度,加快推进“萃英社区”人才公寓建设,构建“萃英优才卡”服务体系......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已成为兰州的社会风尚。

图片

“热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们选择留在兰州,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助力你们的梦想和城市的梦想融为一体,让青春之花竞相绽放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市委组织部再次向莘莘学子发出诚挚邀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当“黄河之滨也很美”的伟大声音响彻大地,兰州,以他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姿态,向全社会传递出招才引智的拳拳诚意和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推动兰州争先进位、重振“兰州辉煌”的坚定决心。兰州,真诚期待每一位逐梦远行、与时间同行的青年才俊,在这里相聚,齐看金城大地沧桑巨变,共谱精致兰州华彩篇章!

来吧,因为有你,黄河之滨会更美!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组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