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商务局: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 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

2023-03-27 08:22:56 智能朗读: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境支撑,也是决定“弯道超车”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市商务局派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会议指示精神,把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工作结合起来,以持续压缩受理审批办结时限为重点,推动政务服务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更好地为企业经营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

持续压缩

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

“1至2月份,市商务局派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持续压缩成品油零售2类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事项由2022年承诺时限9个工作日持续压缩为5个工作日办结,《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变更或延续事项由2022年承诺时限9个工作日持续压缩为1个工作日办结,该事项调整为即办件。截至目前,进厅8类1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10项事项的依申请承诺时限由累计法定时限210个工作日压缩至累计承诺时限30个工作日(已整体压缩180个工作日),依申请承诺时限压缩比达到85.71%,依申请网办率和依申请全程网办率均达到100%,平均跑动次数“最多跑一次”压缩至“跑零次”。

同时'市商务局持续开展全市营商环境迎评迎检工作。派驻窗口梳理规范了2023年度市商务局派驻窗口8类10项业务《办事服务指南》,积极协调中心法规信息科制作10项业务的办事服务指南彩页小手册,将甘快办APP、甘快办支付宝小程序、甘快办微信小程序应用到办事指南,让群众在办理事项过程中一目了然,扫码随手即可登录平台办理,方便、快捷“明明白白”办理手续。

加强商务领域信息化建设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商务局始终把窗口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充分发挥窗口“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月报告工作要求,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根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月度报送工作要求,按时报送“四办四清单月报表”、“双公示”和公告相关工作动态信息。

市商务局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对表打造营商环境样本实践城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商务领域信息化建设,加快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围绕全市商务重点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商务新动态、新亮点、新成效,不断扩大商务工作宣传面和影响力。强化“一对一”联系机制,重点联系跟进,送政策谋措施服务县区及企业。发挥项目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提高商务项目资金使用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