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优化整合服务渠道 实施多项惠民举措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

2023-03-24 08:13:49 智能朗读:

全国两会闭幕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人民实现更高水平“住有所居”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通过强化组织管理,进一步树好服务品牌形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住房公积金工作各方面,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积极应对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抓常抓实窗口服务标准化管理,创新服务举措,丰富窗口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服务保障。”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缴存职工利用住房公积金购房,不仅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的差额部分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按照现行业务受理模式,职工须和配偶一起到业务大厅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在业务实际办理中,不少职工由于工作原因,在省内其他市州工作生活,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仅需预留时间,还要多次往返兰州。针对这一问题,兰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完善适合异地缴存职工特点的公积金管理政策,深入省内各地开展调研,制定方便异地缴存职工业务办理的具体操作办法,成功打造兰外职工在购房地指定的建行或农行网点申请,公积金中心线上审核审批的全新业务模式,切实解决了职工两头跑、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大大方便了兰外职工。截至3月17日,该部共受理兰外贷款申请174笔,贷款金额7944.1万元。实际发放81笔,发放贷款金额3760万元。接下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公积金管理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现更多服务事项线上办理、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随时随地可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召开的第四届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指出,在实际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战略,紧盯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完成。持续做大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广覆盖,进一步健全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机制,为职工住有所居提供雄厚的资金保证。同时,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深入推进兰西两地公积金协同发展,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持续提升公积金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完善各项安全机制,严格规范公积金使用管理,确保公积金安全规范使用。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让更多人群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普惠阳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