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三社联动”创新模式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3-03-21 08:38:11 智能朗读:

“社网联动”服务走进居民生活

 近日,兰州市“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及乡镇(街道)社工站主动链接资源,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青春期性教育主题小组活动,开展“彩绘春天,放飞梦想”儿童手工制作风筝活动,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积极探索“社网联动”为民服务新模式,多渠道为辖区居民提供供电服务,推动构建和谐社区。

“社网联动”提供便捷居民用电服务

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学雷锋·正青春”志愿服务计划自3月初启动以来,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在五社联动模式下,社工带领志愿者走进救助对象家中,以“社工+”服务推动“社网联动”爱心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老旧楼院居民安全用电意识,皋兰路街道社工站积极协调辖区资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耿家庄社区开展“供电服务进社区·网格融合暖民心”活动。该服务队志愿者上门排查居民家庭用电隐患,手把手教居民如何通过“用电小管家”App在线办理用电业务,以及在微信、支付宝上绑定用户号缴纳电费等。

下一步,皋兰路街道社工站将联合各社区与供电公司进一步探索“社网联动”服务模式,社工、社区网格员和供电网格员通过网格共享、问题互通、服务联动,解决辖区居民在用电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升为民服务品质。

多彩活动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连日来,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七里河区西园街道社工站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了性教育主题小组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围绕“我从哪里来”“认识我的身体”“我的家庭”“我的身体我做主”“反对暴力”“我们都平等”等6方面进行。通过活动,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据介绍,下一步,社工站将继续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为重要抓手,通过“党建+社工”模式,以儿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联动式、分龄式、菜单式的专业化公益服务。

近日,红古区大通路社区联合兰州社工开展了“彩绘春天,放飞梦想”手工制作风筝活动。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风筝的起源,讲解了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制作出心中最美的风筝。通过活动,有效丰富了辖区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